David Chiou:

把數字攤開來,突然色界天的數目就比較有意義了(雖然這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可能會覺得很無聊 :-P ):

初禪三天,就是依初禪修證的上、中、下三品來區分,初禪但程度較差的到初禪第一天,初禪但程度最好的則到初禪第三天。

二、三禪天也是如此。

四禪天原則上也是分上、中、下三品,但是上品有分廣果天及無想天的歧路,因此有的部派(薩、經二部)算作三天、有的部派(上座部)將無想天拆開來算作四天。

另外四禪天的層次有唯聖者能到的「五不還天」,將這五不還天也加入的話就可說四禪天總共有八或九天。

 
agama/研討_色界天的數目.txt · 上一次變更: 2015/03/29 23:24
 
Recent changes RSS fee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owered by PHP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知客處  
帳號:

密碼:

以後自動登入



忘記密碼?

歡迎註冊以享全權!
© 1995- 卍 台大獅子吼佛學專站
TIME:0.1216650009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