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區快選  
佛法求助哇啦啦 佛法實修與異聞 學佛心得.酸甜苦辣留言版 禪與靜坐 大家來讀經 - 依進度摘要區 大家來讀經 - 進度外經文摘要討論區 健康飲食與養生之道 佛教新消息 佛典電子化討論 佛教雜誌隨緣張貼區 大家來灌水 更多討論區 <!-- Used for Gooogle crawler --> <a href=/link/links.html>佛教連結</a>
本日熱門話題  
標題 版面 作者 回應
如何才能做到用心說話 BudaHelp 18237491135 1
最新許願  
最新消息  

[好消息] 《好讀 雜阿含經》上架

DavidChiou - 活動 | 2015-05-29 19:59:49
三法印、四聖諦、五陰、六根、十二因緣,這些佛法通關密碼,你都瞭若指掌了嗎?
《好讀 雜阿含經》讓你走出千年佛典文字迷宮,讀懂佛經內容,真正與佛相會!

線上版: http://buddhaspace.org/agama/
免費結緣申請: http://buddhaspace.org/agama/request.php

精華回顧  
Re:施與受

作者: DavidChiou (邱大剛)

這一個主題, 先前忘了回覆:

※ 引述《images (台灣加油樂利安康)》之銘言:
> 這週進度已讀完.
大家加油!

> 就此週進度中有關施與受的問題來詢問.
> 這要分兩個層次來說.
> 一個是佛門出家僧給人種福田的問題;二是, 我們「施主」如何施的問題.
> 其中有一個種田的婆羅門聽完世尊說法後, 就想供養, 世尊拒絕, 認為,
> 不該因說法故, 而受人供養.
> 可是如此一來, 這位「施主」不就失去種福田的機會了嗎?我們要如何施
> 與或供養才會如法?

佛曾說過, 有許多狀況下並不算布施, 例如為還債故、為報恩故、
為有所求故. 這些不見得是壞事, 甚至是好事, 但是並不算是「布施」.
以報恩為例, 受到別人的好處, 而想報答, 這是人之常情, 不這麼想的
話那麼就連畜牲也不如了. 不過 ... (詳全文)

知客處  
帳號:

密碼:

以後自動登入



忘記密碼?

歡迎註冊以享全權!
學佛人在哪裏  
會員 -1 人: ...
訪客 29 人.
合十歡迎新站友  
HarryLeach 06月24日
drg316 06月23日
nick_nick 06月17日
語言選擇  
版面風格  

(共 5 個樣板佈景)
© 1995- 卍 台大獅子吼佛學專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