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w Liu:

「如何在未來世所願必得?」
《雜阿含經》第1042經表示生地獄的人是因為行十惡業,生天上的人是因為行十善業。
佛陀並且進一步分析:隨著行十善者所願,可以在人中出身富貴;若加上持戒清淨,則可往生欲界天(四天王天至他化自在天);若再加上心離愛欲(滿足初禪天「離欲、惡不善法」等定力的條件),則可往生色界天(初禪天至四禪天)、無色界天(四空天)、證得初禪至四禪、四無色定、初果至四果、六神通的果報。
佛陀總結道:「以法行、正行故,持戒、離欲,所願必得」,要在未來世所願必得,得先行十善、持戒、離欲。

我聯想到,許多經中都有說持此咒或此佛菩薩名號後,所求所願皆成,會不會是實際上也是要透過十善持戒離欲後才有此效果?


David Chiou:

Yw Liu 說得有道理,不管是念佛或念天,必然要身心更為清淨,才是相應,而身心更為清淨,自然就是行於十善、持戒、離欲。

 
agama/研討_所願必得.txt · 上一次變更: 2020/10/23 12:23
 
Recent changes RSS fee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owered by PHP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知客處  
帳號:

密碼:

以後自動登入



忘記密碼?

歡迎註冊以享全權!
© 1995- 卍 台大獅子吼佛學專站
TIME:0.099165916442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