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大黑雲暴起,上至遍淨天,周遍大雨,純雨熱水,其水沸湧,煎熬天上」共有 1 個註解 (更新時間 2024年04月04日 20:09:00)

長阿含經(1)
長阿含經第三十經(三〇)第四分世記經三災品第九 有猛烈的大黑雲生起,上到遍淨天,到處降大雨,這雨都是熱水,熱到沸騰,燒煮天上。相當的《起世因本經》經文作「大雲遍覆,乃至光音諸天已來,雨沸灰水,無量多年,略說乃至,百千億年」。按:天文物理顯示各星系是持續移動的,在極久遠的宇宙時間尺度來看,也會有星系碰撞的時候。本段經文的一種解讀是當太陽系與較高濃度的星際雲或分子雲碰撞時,分子雲將淹沒太陽系大多區域,例如以氫分子佔據大多數空間,也稀釋地球富含氧氣的大氣層,需要氧氣的生物因而無法生存。而分子雲中粒子間的位能高,遇到太陽系物質時釋放的潛熱即如同燒煮般,釋放出巨大的熱能。在此事件中,太陽系較外圍的區域將先被分子雲淹沒,之後地球等較內側的區域才被淹沒,也符合本經描述四天下較晚被淹沒的次序。 (2024年03月21日 18:56:43)
 
agama3/有大黑雲暴起_上至遍淨天_周遍大雨_純雨熱水_其水沸湧_煎熬天上.txt · 上一次變更: 2024/04/04 20:09
 
Recent changes RSS fee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owered by PHP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知客處  
帳號:

密碼:

以後自動登入



忘記密碼?

歡迎註冊以享全權!
© 1995- 卍 台大獅子吼佛學專站
TIME:0.1586859226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