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est:

某法師說佛菩薩可以替我們揹業,但就是要有信願,並且一心念佛就行。

請問念佛能消業障嗎?


David Chiou:

「念佛」是念住方法的十念當中的第一個,十念都能讓人解脫,當然也就能消業障。

最好能確實了解什麼十念,確實實行,越念越少三毒,而不是越念越多貪瞋癡,才是真正的念佛 :-)

否則若有人把「十念」改成「十唸」,誤以為唸十聲後就通通沒事了,那就誤會大了~~~ 這樣輪迴不已也只能怪自己不通佛法,而不是佛法的問題。

另外,這不是因為佛陀幫我們揹業力,而是念佛的修行自然產生的作用。

 
agama1/研討_念佛能消業障嗎.txt · 上一次變更: 2020/10/23 14:14
 
Recent changes RSS fee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owered by PHP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知客處  
帳號:

密碼:

以後自動登入



忘記密碼?

歡迎註冊以享全權!
© 1995- 卍 台大獅子吼佛學專站
TIME:0.1201918125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