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者是否可以投資證券期貨? 作者:DavidChiou(邱大剛)看板:Buddhism
※引述《photter.bbs@bbs.ntu.edu.tw(上班族)》之銘言:
>最近股市又開始漲了, 相信有很多人蠢蠢欲動. 然而佛法告訴我們少欲知足
>, 不可以讓貪念縈繞於心. 因此, 我想在這裡請教諸位仁者, 學佛的人應該
>怎樣看待投資?應該用多少的比例來從事投資較為穩當?或者有何文獻詳述
[財物運用分配]<中阿含、三十三、一、一三五>
<<<<<<<<<<<<<<<<
初當學技術, 於後求財物,
後求財物已, 分別作四分,
一分作飲食, 一分作田業,
一分舉藏置, 急時赴所須,
耕作商人給, 一分出息利.
第五為取婦, 第六作屋宅,
家若具六事, 不增快得樂,
彼必饒錢財, 如海中水流.
>>>>>>>>>>>>>>>>
>
...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