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 使用說明 - 測試區 - 搜尋:
●獅吼文集
楔子?
佛法入門?
三藏經典?
修持正見
法義討論
實修儀軌?
名相淺釋?
佛教X檔案?
學佛心得?
佛教人物?
●其它
暫存區?
工作討論?
編輯選單

連結!pmwiki.org
* Cookbook
* Development
* PmWikiUsers
* SuccessStories

編輯本頁 列印預覽 群組歷史 本頁歷史
這個網站是一個 WikiWikiWeb -- 一個可以讓許多人透過網際網路來合作共同編輯頁面的撰寫系統。

想要編輯正在瀏覽的頁面,只需點下頁首或頁尾的「編輯本頁」的連結,然後用你自己喜歡的方式來修改文字。

請別感到驚訝,你真的可以編輯別人建立的頁面 -- 這種開放性,就是 Wiki 內涵 (英文)的一部份。

Wiki 頁面的基本編輯規則非常地簡單 -- 每行文字的開頭不能有任何空格,段落之間請用空白行來分隔(按下 Enter 兩次)。

如果你要做列表、文字的編排或美化,還有更多的 寫作語法 可供你使用。

想要熟悉 Wiki 的功能,請務必至 測試沙箱 來練習。你可以任意編輯 測試沙箱 的頁面,而不會影響網站上任何重要的資訊。

要建立連到其它頁面的連結,只要輸入 WikiWord -- 由兩個以上、單字間不含空白、且字首皆為大寫的英文單字,連在一起組合而成 -- 來作為頁面標題,PmWiki 會自動將它轉換成頁面連結。

輸入 NewSubjects 來做為新的頁面標題,一開始甚至你可以保持頁面空白、沒有什麼可寫的。可能會有某個人闖進來,並為這個新頁面增添內容。(請參考 建立新的頁面 的進一步說明)

點下任何新的 WikiWords 後面緊跟的問號「?」,就可以開始編輯並加入文字。

儲存頁面後,可能需要按下瀏覽器的重新整理,才能夠看到你剛剛做的更新內容。

一個頁面標題的全名是群組名稱.頁面標題,例如 Main.HomePage。在當前的群組中連結頁面,單單使用它的頁面標題即可。想要連結別的群組中的頁面,務必完整寫出它的全名。

如果你撰寫的頁面無法找到具有清楚文義的 WikiWord 可供使用(可能硬要組合起來會太醜陋雜亂),可以使用 自由連結 來代替。

不知道如何管理組織大量的 Wiki 頁面?Wiki 結構 指南提供了方法可供參考。

不知道如何撰寫高品質的 Wiki 頁面?正確樣式 指南提供了良好的 Wiki 寫作規範。
編輯本頁 - 列印預覽 - 群組歷史 - 本頁歷史 - 搜尋
本頁更新於 2004 年 04 月 01 日,07:32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