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 使用說明 - 測試區 - 搜尋:
●獅吼文集
楔子?
佛法入門?
三藏經典?
修持正見
法義討論
實修儀軌?
名相淺釋?
佛教X檔案?
學佛心得?
佛教人物?
●其它
暫存區?
工作討論?
編輯選單

連結!pmwiki.org
* Cookbook
* Development
* PmWikiUsers
* SuccessStories

編輯本頁 列印預覽 群組歷史 本頁歷史
大多數 WikiWikiWeb 系統(包括 PmWiki )的特徵,就是能夠簡單迅速地建立一個新的頁面。

首先,你必須知道大多數的 Wiki 頁面是用 WikiWord (由兩個以上、單字間不含空白、且字首皆為大寫的英文單字,連在一起組合而成)來作為頁面標題的。例如,本頁面的標題就是 CreatingNewPages 。

在頁面內容中出現的 WikiWord 會自動被 PmWiki 轉換成為頁面連結,讓你點下它就可以連到用它做為標題的頁面。如果這個頁面還不存在,就會在其後緊跟著一個問號「?」。只要點下問號「?」便能夠讓你開始建立新的頁面。

因此,建立新頁面的簡單操作方法是:編輯一個已經存在的頁面,然後輸入一個預備作為新頁面標題的 WikiWord ,例如 SampleNewPage。(請到 測試沙箱 來練習建立新的頁面)

當儲存了對既有頁面的修改後,緊接著點下跟在新的 SampleNewPage 後面的問號「?」,就可以開始編輯新的頁面。你可以將每個新頁面一開始都會有的預設文字 --「把 SampleNewPage 文章內容寫在這裡」-- 用你自己的內容替換掉。

在完成編輯內容後,請按下「存檔」按鈕,一個新頁面就建立完成了!

另一個建立新頁面的方法則是,在瀏覽器的網址欄位,用新的頁面標題替換掉目前的頁面標題,然後按下 Enter,這樣便會像上一段所講的,打開一個新的頁面供你開始編輯內容。

請儘量使用描述清楚的英文單字來作為你想要建立的新頁面標題,好讓讀者能夠望文生義、一目瞭然。

其他有關命名和連結頁面的方法,請參考 自由連結 的說明。
編輯本頁 - 列印預覽 - 群組歷史 - 本頁歷史 - 搜尋
本頁更新於 2004 年 04 月 01 日,07:32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