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新信

 
[討論] 因信稱義是否太容易了
#1
晨星
發信站: 楓橋驛站 (bbs.cs.nthu.edu.tw )
    有人說,你們傳福音,說只要相信,  神就赦免,就認為你無罪、認為你是義人;我們辛辛苦苦行善,  神反倒不認為我們無罪,這樣你們因信稱義,是否太容易了?

    確實是。但是請注意,  神稱我們為義,是根據耶穌基督的流血、代死,根據他所付出的代價。而我們也承認自己有罪、願意藉著耶穌基督的救贖脫離罪,所以那義就成就在我們的身上。可是你不願意走這一條路,所以你就得不著義,罪仍然在你的身上。

    許多人總以為,我要先改好,然後  神才會接納我作基督徒;或者我作了基督徒後,要努力行善棄惡,才不會失去基督徒的身份。

    這些觀念都是錯誤的。如果你已經很好了,就不需要基督來拯救你。基督來,就是要救你脫離罪的。就是你作了基督徒之後,也不是憑著自己行善,因為自從始祖墮落之後,人已經成為罪的俘虜、囚徒,根本無力行善,越是想行善,越是有惡與他同在。他只需要耶穌的拯救。

    不需要使自己更好一點才來接受基督。就照著你的本像來到基督面前,接受祂的救恩吧!如果你要等到改善得更好,才就近耶穌,正如一個病人,覺得自己樣子太難看,一定要弄好一點才見醫生。那不是很奇怪的事嗎?
2013/08/12 Mon 07:10:58
回覆 | 轉寄 | 返回

卍 台大獅子吼佛學專站  http://buddhaspac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