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新信

 
[討論] 對《箴言書》的看法
#1
晨星
發信站: 楓橋驛站 (bbs.cs.nthu.edu.tw )
    生命樹的原則,就是接受了救主耶穌的拯救之後,得到了永生,就是真理的聖靈,在他裡面,讓他不是憑著自己,而是憑著  神浩大的力量,活出  神榮耀、聖潔的生命。

    因為,有什麼樣的生命,才會有什麼樣的生活。你有了人犯罪墮落的生命,自然會有人類犯罪墮落的生活。你有了  神榮耀、聖潔的生命,自然就有  神榮耀、聖潔的生活。這不是憑著自己的掙扎努力能夠做出來的。當然,你也應該給  神一條出路、一個機會,讓  神的生命能夠流露出來。

    在《新約》時代,實在是沒有什麼道德的規條。只要你裡面的感覺是生命平安,就是  神所喜悅的,就是道德;反過來說,你裡面的感覺沒有生命平安,就是  神所不喜悅的,就是不道德。

    做了  神所不喜悅的,不道德的事,你與  神之間的交往就會中斷,禱告也沒有感覺、禱告  神也不聽,那你就會落到十分危險的境地。

    但是基督徒屬靈的感覺,未必是十分準確,那就需要用《聖經》來校正。尤其是《舊約、箴言書》,對於  神的道德要求,講得是十分透徹,是我非常愛讀一卷書。因為《聖經》與聖靈是一體的兩面,你不能說聖靈這樣感動你,卻與《聖經》的啟示南轅北轍。所以《箴言書》可以校正你的聖靈感動。

    但是,千萬不要抓著《箴言書》的道德律,憑著自己的努力,拼命奮鬥,那你又走上了其他宗教、道德家善惡樹的路,那是抵擋  神的。

    你應該說,求主給我力量,讓你的生命聖靈,從我裡面活出這一榮耀的道德要求。憑著我自己,主啊,我實在無法做到。這樣,你就會看到  神那莫大的能力覆庇你。
2013/07/21 Sun 06:31:42
回覆 | 轉寄 | 返回

卍 台大獅子吼佛學專站  http://buddhaspac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