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新信

 
[討論] 餵養生命的禱告
#1
晨星
發信站: 楓橋驛站 (bbs.cs.nthu.edu.tw )
    禱告有兩種,一是餵養生命的禱告、一是祈求性的禱告。現在先講前者。

    耶穌說過,祂就是生命的糧。所以多多吃那糧、多多接受主耶穌,讓靈裡飽足,身量逐日增長,對基督徒是必要的。

    一個人成為基督徒,就是得到了一個新的生命、永遠的生命、  神的生命。你在剛得到時,這生命是幼稚的,彷彿是一個屬靈的嬰兒。我們都知道,嬰兒要長大、健康,就需要吃喝。而禱告就是屬靈的吃喝。把耶穌基督的生命接受進來。

    讀經有如吃飯、禱告有如喝水。吃吃喝喝,靈命就會長大、而且身體強壯,不致永遠作屬靈的嬰兒。

    有的基督徒,不知該禱告什麼?好像到了主前,沒什麼話說。這時,你可以打開《聖經》,讀幾句《聖經》的話語,不需要太用腦筋,只要用心靈和誠實,對每一句《聖經》都說阿們,一方面向主傾訴、一方面接受主的叮嚀,那靈裡是甜美的、是享受的。

    讀讀禱禱,禱禱讀讀,就是餵養生命,餵養生命的禱告。

    有一首詩歌,放在這裡,給大家參考:

    主,求你向我吹聖靈,叫我如何吸入你。
    助我向你胸懷一傾,我的犯罪與自己。
    我是呼出我的愁苦,呼出我罪污,
    我是吸入、一直吸入,你所有豐富。
2013/07/03 Wed 10:00:00
回覆 | 轉寄 | 返回

卍 台大獅子吼佛學專站  http://buddhaspac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