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新信

 
[討論] 我對其他宗教的看法
#1
晨星
發信站: 楓橋驛站 (bbs.cs.nthu.edu.tw )
    我是基督徒。對於基督教以外的其他宗教有什麼看法呢?

    宗教都是勸人為善的,這句話大致不錯。宗教與其他的道德家,在提倡道德、好行為上,是一致的。不過宗教信神、拜神,所謂「神道設教」,說明了宗教的特色。

    其他宗教在勸人為善的這一點上,我基督教應予肯定。因為若不是各宗教、道德家的努力、鼓吹,我們社會的道德,不知還要墮落到什麼程度。

    但是,基督教與其他宗教究竟還是有一些不同,我們必須指出的。第一、人需要為善,這是不錯的。可是基督教認為人無力行善、越是想行善越作不出來,必須救世主耶穌基督的拯救。為善不是教的,而是要靠拯救的。

    耶穌拯救我們的方法,就是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流血受死。他的流血、洗淨了我們的罪;他的受死、結束了我們犯罪的生命、賜給我們聖潔的生命、就是永生。

    人一直想努力行善,這証明人也知道自己不完全、有罪、是個罪人。但是努力做好、將功折罪的思想,不是  神的思想,而是人的思想,根本是錯誤的。

    我們的罪,在  神面前,只有一個解決的方法,就是接受耶穌基督寶血的洗淨,其他的方法在  神面前都是無效的。罪如果不能解決,就不能得到  神大能的生命、聖潔的生命、永遠的生命。

    另外要知,  神乃是聖善之源,你一心向善,但是卻不認識  神、躲避  神、否定  神,那是最大的罪,也是對  神最大的叛逆,無論作多少善事,都不能掩蓋這彌天罪惡的。

    朋友,把你的心轉向真神上帝吧!
2013/05/22 Wed 08:56:13
回覆 | 轉寄 | 返回

卍 台大獅子吼佛學專站  http://buddhaspac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