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新信

 
[討論] 生命的長大與對付靈
#1
晨星
發信站: 楓橋驛站 (bbs.cs.nthu.edu.tw )
晨興聖言  為著基督身體之生命的經歷  第四週參考資料

    正常的基督徒,屬靈的生命都應該逐漸長大。可是,大半的基督徒,或者得救時糊里糊塗,或者是信主後沒有好好地走這十字架的道路。有的基督徒信主十年八年,靈命依然幼稚,甚至和不信的人差不多。

    基督徒靈命不長進,則不會有基督徒的喜樂平安,甚至也會失去  神的祝福和保護。所以教導基督徒靈命要長大,不是要你吃虧、要你受損失,而是要你得益處。

    接受福音,是幸福的事。可是你得不到幸福,是因為你在這一條路上,不夠積極,你沒有好好地走路、你沒有好好地讓生命成長。

    生命長大,有兩方面的工作:消極的,是把不好的部份去掉,這就是我們所說的對付。對付罪、對付肉體、對付世界、對付己……

    積極的,是把好的成份、聖的成份,加到你的裡面。

    今天講對付靈,還是消極方面。我們知道,人的靈,有三個功能,就是良心、直覺、交通。我在這裡只談良心。良心是分別善惡的器官,也是督促我們向善的器官。如果你拒絕良心的聲音,你就不會懂得聖靈的光照,那你有了罪的污染,你還不知道,結果你的靈裡黑暗、痛苦,也失去了與主基督的交通,主的能力也不會灌注於你,那結果必然是軟弱、黑暗的。

    所以我們要時時問良心,自己身上有沒有  神所不喜悅的東西?有了就要認罪,求主洗淨。這樣你的靈感是敏銳的,你就活在生命的光中,你的靈命也容易一天天的增長。
2013/05/16 Thu 07:57:55
回覆 | 轉寄 | 返回

卍 台大獅子吼佛學專站  http://buddhaspac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