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新信

 
[討論] 祭司與君王,建造教會
#1
晨星
發信站: 楓橋驛站 (bbs.cs.nthu.edu.tw )
    晨興聖言  但以理、撒迦利亞書  第十二週  參考資料

    書上說,祭司與君王,是基督的兩種身份。其實,我基督徒,也是小基督,多少也具備這兩種身份。至少《希伯來書》說,我們是祭司的體系,證明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祭司。

    祭司與君王這兩種職分,都是為著建造教會的。教會,在預表裡,  神的殿是其中之一。

    祭司是一群代表  神的子民事奉  神的人,也是把  神的恩典帶下給  神的子民的人。所以祭司是  神與人之間的橋樑、和事佬。今天,所有的基督徒,都具有這一種身份。我們應該扮好這一種身份。

    君王是有權柄的人,但是這裡的君王不同於世俗的君王。他們乃是替  神掌權的人。他們替  神掌權,不是替人掌權,更不是替自己掌權。

    我們知道,自從魔鬼背叛、人類墮落,就有一股背叛的勢力,不服  神、敵擋  神,這就是一切悲劇的開始。  神永遠的旨意,乃是要藉著教會,恢復他的王權,打敗一切邪惡的勢力、背叛的勢力。

    所以君王,就是指在教會中,替  神掌權的人。若是你懂得  神的旨意、順服  神的旨意,你就可以敗壞鬼魔,替  神掌權。

    所以君王掌權,就是伸張  神的權柄,帶進  神的國度,使痛苦的世界,成為極樂之天堂;這也是教會存在的目標。

    所以,怎樣建造教會呢?第一,要把所有敵擋  神、背叛  神的黑暗權勢打倒,讓  神人之間成就和平,這就是祭司;替  神掌權,帶下  神的國度,這就是君王。有了  神人之間的和平,又帶下了  神的國度,那就是教會的建造,最後帶下新天新地光明極樂的國土。

    願,我們大家都能羨慕,並且極力奮鬥,促其實限。
2013/04/17 Wed 22:03:09
回覆 | 轉寄 | 返回

卍 台大獅子吼佛學專站  http://buddhaspac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