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新信

 
[討論] 人的靈、基督的各方面,與 神在地上的行動
#1
晨星
發信站: 楓橋驛站 (bbs.cs.nthu.edu.tw )
    晨興聖言  但以理、撒迦利亞書  第十週  參考資料

    基督在地上的行動,就是  神在地上的行動。因為  神一切的行動,都是在基督裡的。

    到了新約,我們知道,  神是個靈,人也是一個有靈的活魂(或譯做「活人」)。

    人的靈,在亞當、夏娃犯罪墮落時,就已經死了,沒有功能了。  神在地上的行動,就是要恢復人的靈的功能、恢復人墮落之前的完美、恢復  神永遠的旨意。這裡有一個爭戰,與魔鬼邪惡勢力的爭戰。

    耶穌基督復活升天,成為賜生命的靈(或譯「叫人活的靈」)。那靈當人一信主得救的時候,就把人的靈點活了。於是人有了永生,有了  神的生命、性情,成為了基督徒。

    基督徒不斷地靈修,把聖靈(  神的自己)接受到他的靈裡,又藉著十字架,除去他身上不良的的光景,  神的生命就不斷地擴充、擴展,讓他更加地屬靈。感謝主。

    然後,所有基督徒建造在一起,成為教會、成為大軍,在耶穌基督的領導之下,向敵爭戰,收回失土,引進新天新地的降臨,那  神、人的光明國度就要完成。你說那是天堂也好,那是聖城新耶路撒冷也好,那美好的圖畫,是超乎我們所能想象的。
2013/04/04 Thu 13:05:08
回覆 | 轉寄 | 返回

卍 台大獅子吼佛學專站  http://buddhaspac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