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新信

 
[討論] 不可去公會擘餅?
#1
晨星
發信站: 楓橋驛站 (bbs.cs.nthu.edu.tw )
    今日有弟兄交通,似乎認為,(主的恢復)裡的人,不可去公會擘餅。這我有一點意見。

    擘餅,又叫做「主的晚餐」、「主的桌子」、「領聖體」、「領聖餐」,主要就是聖徒在一起,吃餅、喝杯。那是代表主的身體、主的寶血的。當初主耶穌設定這一個禮儀,為的就是要我們紀念祂的死,並且要我們想到,「我們雖多,仍然是一個餅」,那就是聖徒應該合一、相愛,不應該分裂的意思。

    可是現在基督徒終究是分裂了、不相愛了,這是非常讓主傷心的事。所以當初主興起(主的恢復)這一個見證,目的就是要脫離不合一、進入合一。脫離宗派的意義,也就在此。

    倪柝聲弟兄說:「教會應該包括所有得救的基督徒,少了一個就不是教會。」所以並沒有以(主的恢復)就等於教會的意思,因為(主的恢復)不能包括所有得救的基督徒。可是後來,我們提到教會(的建造)、提到身體,彷彿就是專指我們自己一樣,別的弟兄都是公會,在教會之外。這與倪柝聲弟兄的看見真的不太一樣。

    我這樣的話,(主的恢復)大多不會承認,因為他們也知道那樣的態度不對。可是認為去公會擘餅、甚至聚會一下,都是不對,這不是認為公會是在教會之外,甚至以為公會的弟兄姊妹都不是我們的弟兄姊妹,都不是基督徒嗎?這難道還不偏嗎?

    上引倪柝聲弟兄的話,是清清楚楚白紙黑字的話,那就要照耀得我們睜不開眼睛。我們如果背叛了倪柝聲弟兄的話,就不要再打著倪弟兄的招牌,說我們在走倪弟兄的路,這是自欺欺人。

    我在主前,深深傷痛,當初主興起我們,是為了反對分裂、追求合一。怎麼今天最不合一、與所有基督徒最有鴻溝的竟然是我們呢?

    主來的日子越來越近了,合一、相愛,是主的命令。如果我們一面強調教會的建造、一面搞分裂、不合一,將來還有什麼臉面見我主呢?
2013/03/25 Mon 04:16:16
回覆 | 轉寄 | 返回

卍 台大獅子吼佛學專站  http://buddhaspac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