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新信

 
[討論] 屬靈的領袖,是孤單的
#1
晨星
發信站: 楓橋驛站 (bbs.cs.nthu.edu.tw )
24-02-2014。辛酉日:主日晚:女皇鎮正道堂:唐崇榮解經:

約翰福音16/29~32
屬靈的領袖,最後是孤單的,如耶穌...
領袖就是那個沒有機會上訴的人。甚至像是垃圾堆的總和,永遠在處理這堆不能清理的垃圾。

領袖的屬靈功課,是帶領人脫離黑暗面向光明。
領袖要看重自己好呢?或是看輕自己好呢 ?
不自重就缺乏威信;過於隨便就沒力執行帶領。
領袖本身是最孤單又苦的人,卻要安慰孤單的人。

想想穿上白袍當神職者,是喜?是憂?是眾人羨慕的領袖呢;或是自己內心默默的學習耶穌奉獻?

** 約翰福音16/32 〞看哪,時候將到,且是已經到了,你們要分散,各歸自己的地方去,留下我獨自一人。
其實我不是獨自一人,因為有父與我同在。
33節: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
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沒有一個宗教領袖曾經講過這樣的話!
這是耶穌即將在上十字架前一天對門徒的講的預言。

耶穌30歲開始出來傳上帝的福音,三年半後被人將祂活活釘死在十字架上,流血而死。
作為一個宗教領袖,卻像一隻被殺的羊,很難讓人人祈服祂有領導者深深的睿智,
為什麼祂不能便換一下場景,讓世上每個人看到一種喜樂完美結局?

在那個時代,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的不只是耶穌一個,還有上萬人犯罪被活釘,
時至今天,二千年來,除了一個耶穌,讓世人的記憶猶新,其餘的名字都忘了。

這位曾經在人間生活了33年半的人,死後三天又復活了40天才消失!
祂成為了信耶穌是上帝的信徒者得到了〞永生〞的資訊。然而,

 *上帝是個〞靈〞,是聖潔又良善並且公義的神。
當如何去敬拜衪呢?
* 看看這本書,聖經.....

莊建昌 Jason Chng. H/p: <65>9635 2227

www:trinityarts.com.sg
2013/03/06 Wed 04:34:55
回覆 | 轉寄 | 返回

卍 台大獅子吼佛學專站  http://buddhaspac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