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新信

 
[討論] 兒子,老爸給你寫信了
#1
晨星
發信站: 楓橋驛站 (bbs.cs.nthu.edu.tw )
    前天餐聚,老爸跟你提到要出書,投資六萬多元的事,你的反應,好像我是向你哭窮的樣子,至少我有這樣的感覺。其實我的用意,是向你顯示老爸的努力和成就,給你作一個榜樣。

    你說,用退休的春節慰問金就可以。這是是俗人的想法,酸酸的。根本問題,國家照顧軍、公、教,是國家的基本責任,因為軍、公、教是國家的聘僱人員,就像公司照顧他自己的員工一樣。你不是這家公司的員工,也要求同樣的待遇,那就是耍賴,現在社會上幾乎要求所有國民都要參考或比照辦理,這合理嗎?

    反對的人又說,春節慰問金是選舉時的政策買票。那我問,綠營在選舉時大開的老農津貼就不是政策買票嗎?後來藍營也不得不跟進。花老百姓的錢,也不管政府財政的艱困,這就是政治的險惡。

    另外,我的書可能許多人並不看好。但是就是一毛版稅我也拿不到,對我也是小事一件。何況書既問世,我有權領一輩子的版稅。

    還有,很重要的一點,你們都不明情勢。現在我投入的是全球華人市場。那規模絕不能與台灣這小池子同日而語的。你老爸一輩子讀中國書,身體中流的是大漢民族的熱血,生為中國人,死為中國魂。你老爸現在掌握的,左手是中華文化,右手是基督聖道,這些在目前的全球華人世界中,可是大有賣點的。至少我的觀察是如此。

    許多台灣同胞,因為受了帝國主義的遺毒,寧願當日人、美國人,也不願意當中國人。甚至仇恨中國,那就由他吧。中國有十六億人口,跑掉幾千幾萬人,也不過九牛一毛。要緊的是,中國人要團結起來,不必侵略別人,但也絕對不受別人的侵略。

    向您  問好                                父字

--
   ********************************
基督教網路傳道中心」歡迎參觀:
用滑鼠左鍵點一下下面位址,可立即進入。
   Christian missionary on Web, Blog:
To enter, press the left key on adress blow
   http://tw.myblog.yahoo.com/chanzcu
--
  ▄       ◢ ▄▄▄ ▄▄▄ ▄     ▄▄▄  清大資工
  █ █◣◢█ █▄█ █▄█ █     █▄▄  chanz 123.195.12.61             
  █ █◥◤█ █  █ █     █▄▄ █▄▄ 【楓橋驛站】 telnet://imaple.tw
2012/11/19 Mon 05:23:46
回覆 | 轉寄 | 返回

卍 台大獅子吼佛學專站  http://buddhaspac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