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新信

 
[討論] 作榜樣和起初的愛
#1
晨星
發信站: 楓橋驛站 (bbs.cs.nthu.edu.tw )
    在主剛興起我們的時候,各地教會沒有什麼長老,負責的人,就叫負責弟兄;以後覺得,負責弟兄不就是長老嗎?於是就有長老的稱呼。

    後來又分家、分排、分區,於是又有家負責、排負責、區負責等稱呼,長老與負責弟兄似乎有所分別了。

    教會設立長老與負責弟兄的目的,是希望聚會和一切行政能有規矩地運作,不同於世俗的權力現象。而且,長老與負責弟兄,他們取得那身份的原因,是  神的聖靈,即使是教會賦予他的,也是憑著聖靈的感覺。在教會中,聖靈應該有絕對的地位。

    長老與負責弟兄,原則上是治理教會的,重點似乎還不在於屬靈的帶領;但是因為他們多少是有學習、有長進的信徒,所以若是有恩賜、  神也會託付他們帶領信徒的責任。

    帶領的原則,是「作榜樣」,作榜樣就是「以身作則」,不要只會說,而實際沒有那表現,弟兄姊妹就不會服你、也不容易把他們帶起來。

    我在軍中,曾經是搞政治作戰的。你整天講要奮勇殺敵,到了戰場上你怕死、你畏縮、你躲在後面,那你平時的教導都是空話。誰不怕死呢?但是你要弟兄服氣,不管付什麼代價,都要拼上去。那時有人消遣我們,「全身都死了、就是那張嘴還沒有死」,我們就做給他看,吃苦、衝鋒,我們都不落人後。

    關於起初的愛心,一般來講,人在剛得救時,受主愛的感動,愛主也深;可是隨著歲月的消失,那愛心也許會漸漸減弱。所以《啟示錄》要我們不可丟棄起初的愛心。我們的愛心要長保火熱,要愛  神也要愛人,這是我們侍奉主的動力,有這個,才能感動弟兄姊妹。

    這火熱的愛心從何而來?從經常活在主的愛中而來。所以要常與主交通,思考主的愛、主的恩,感覺主真是愛我,你對主就不會不冷不熱。主來的日子近了,願主真是復興我們、興起我們,甘心跟隨主、侍奉主,阿們!
2012/04/13 Fri 05:55:59
回覆 | 轉寄 | 返回

卍 台大獅子吼佛學專站  http://buddhaspac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