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新信

 
[討論] 加、弗、腓、西的概論
#1
晨星
發信站: 楓橋驛站 (bbs.cs.nthu.edu.tw )
晨興聖言:加拉太、以弗所、腓立比、歌羅西四卷中心  第一周參考資料

    這四卷書,當然是非常重要的。我個人以為,加拉太與腓立比為一組;這是講福音的。以弗所與歌羅西為一組;這是講教會與基督的。而基督是身體、教會是頭。

    在加拉太一開頭,使徒保羅就嚴厲地說,任何人所傳的福音,如果與我所傳給你們的不同,他就應該受咒詛,我再說,他就應該受咒詛。說了兩次,可見這是何等的嚴重!所以弟兄們,傳福音真要小心,不能亂傳,你改了主的福音,那不是小事!

    在腓立比,使徒保羅的負擔仍是福音。他高興弟兄們同心合意廣傳福音。即使有人的動機是嫉妒紛爭,但是福音終究是傳開了,因此我要歡喜、並且還要歡喜。在這裡我們也看見使徒保羅是喜歡聖徒合一的,部份聖徒劃小圈圈就不是同心合意。

    以弗所是講教會不錯,教會是身體也不錯。但是你把以弗所和歌羅西放在一起,你就知道教會的元首、身體的頭,仍是基督,不是什麼教會的領袖。如果那領袖真的聽命於基督,當然沒問題;如果領袖不完全聽命於基督,那教會就要變質。所以我們應該小心,因為教會在  神旨意中,是非常重要的。教會如果沒有  神完全的主權,那問題就非常嚴重!

    福音是把人帶進教會的,福音傳錯了,會把不該得救的人納入教會;或者把該得救的人排除教會,都不是鬧著玩的。(教會將不成其為教會)

    教會是  神恢復這地、引進新天新地的憑藉,如果教會出問題,那也是宇宙中的大事。大家努力禱告吧!
2012/04/12 Thu 05:53:58
回覆 | 轉寄 | 返回

卍 台大獅子吼佛學專站  http://buddhaspac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