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新信

 
[討論] 給背道的信徒
#1
晨星
發信站: 楓橋驛站 (bbs.cs.nthu.edu.tw )
    其實人類自從始祖亞當、夏娃受了魔鬼的欺騙,把罪惡和背叛  神的因素接受到生命裡以後,無一不是背道的了。我在這裡要談的是,已經蒙召做了基督徒以後,又背棄了原先所承認的信仰,幾乎和不信的人一樣,沒有分別,那真是十分悲哀的事。

    基督徒有百百種,有的人信主之時,就是馬馬虎虎、隨隨便便,信了以後,既不聚會、又不禱告、又不讀聖經,在真道上毫無根基、在靈命上毫無體驗,沒有多久,被異教、假道、小學的風一吹,當然就倒,失去了信仰。

    我遇見過許多背道的信徒,你去接觸他,你會發現,他的想法、說法,與未信的人沒有兩樣。他既不信有  神,也不相信《聖經》,而且對  神的真道多所懷疑、多所指摘。

    在  神的眼中,世人都是罪人、都有罪,他不承認。他以為信仰、尤其是對  神的皈依,是一件可以馬馬虎虎、隨隨便便的事,當初信的時候,我高興、現在不信了,也隨我高興。這真是開玩笑。

    真正懂得人間婚約的人,都知道,那不能兒戲;當初你信了主耶穌,主耶穌應允為你流血、為你受死,並賜你永生、神聖的生命。怎麼你當初不是這樣跟  神約定?怎麼說反悔就反悔呢?

    現在你回過頭來,派  神的不是。  神怎麼作都不是。只有你是。這不是背叛  神嗎?不要小看對  神的背叛,什麼宗教自由。  神是輕慢不得的。祂有無限的慈悲和憐憫,但是祂也有無限的公義和嚴肅,不容挑戰和褻瀆的。

    你現在既已歸主,就是祂的兒女,你亂來,他不會不管教。你說,我沒有受到管教,我的日子不是仍然過得蠻好的嗎?阿,親愛的,天父真的不願意鞭打,他忍耐著、以無限的慈愛盼你回頭,你怎麼就不體會天父的心呢?

    時候到了,你仍不回頭,那天父的杖可真是厲害的。我有一位親戚,自幼受洗,但是不久就背道、放棄了信仰,甚至走到一貫道,還當了講師。他對年輕守寡扶養他多年的母親極為不孝,許多人都知道的。  神忍耐了他到六十多歲,後來讓他生了重病。在快要死去的時候,才醒悟應該回到天父的懷中。

    我和牧師去看他,他要求受洗。仔細一問,原來他少年之時,已經受過洗。牧師說,那就不必再受洗了,只要施行堅振禮就好。後來他由急診轉到加護病房,房號五樓13床。我一看不好,耶穌受難是在星期五,13又是一個不祥的數字,恐怕兇多吉少。果然不久,他就去了。  神的鞭打和報應,真的加在你的身上,你受不了。

    可是那些背道者的想法,卻不是這樣,  神忍耐、捨不得鞭打,或打得很輕,不痛不癢,他就輕慢  神、甚至認為  神不存在;若是  神鞭打得重了,他又覺得  神太嚴厲,  神不應該、  神不慈愛,反正  神怎麼作都不對。甚至因為  神做的不合他的邏輯,所以大概  神是不存在的吧?

    親愛的,我們的信仰,絕不是一種理論,而是一種可以兌現的實際。內裡有聖靈,環境上大事小事都有  神奇妙的安排,可以互相驗證的。你信了耶穌,得了永生,就是真理的聖靈住在你的裡面,你要感覺祂、跟隨祂、順從祂,再對照著《聖經》認識祂,你會發現你信的  神是真而又真的。經上記著說,「信的人必有神蹟奇事隨著他們」,這話是千真萬確的。
2012/03/17 Sat 08:14:08
回覆 | 轉寄 | 返回

卍 台大獅子吼佛學專站  http://buddhaspac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