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新信

 
問GPS的問題
#1
enzee
發信站: 台大電機 Maxwell BBS (bbs.ee.ntu.edu.tw )
  最近想買個GPS,請問個位先進GRAMIN的GPS跟PDA的衛星導航哪個好用與實在。另外
  GRAMIN的ETREX VISTA T好不好用。
Tue Feb 24 20:02:21 2004
回覆 | 轉寄 | 返回

Re: 問GPS的問題
#2
太極火種
發信站: 交大資工鳳凰城資訊站 (bbs.csie.nctu.edu.tw )
※ 引述《addi@bbs.ee.ntu.edu.tw (enzee)》之銘言:
>   最近想買個GPS,請問個位先進GRAMIN的GPS跟PDA的衛星導航哪個好用與實在。另外
>   GRAMIN的ETREX VISTA T好不好用。
看用途!
獨立式的GPS有電源與紀錄的絕佳優點, 而且比較耐(震動,壓,水)
至於導航功能...GARMIN也有出.
建議戶外用途還是以eTrex為主.

--
 鄒仔 
      業餘探訪e報導(時空游移者)
            欒樹寒秋羽化落
               芙蓉野地梳妝抹
                    油菜花田叭哩沙
                        葵花倚山爭豔臥
Tue Feb 24 23:04:43 2004
回覆 | 轉寄 | 返回

Re: 問GPS的問題
#3
甲霸未?
發信站: 交大資工鳳凰城資訊站 (bbs.csie.nctu.edu.tw )
※ 引述《tzou (太極火種)》之銘言:
> ※ 引述《addi@bbs.ee.ntu.edu.tw (enzee)》之銘言:
> >   最近想買個GPS,請問個位先進GRAMIN的GPS跟PDA的衛星導航哪個好用與實在。另外
> >   GRAMIN的ETREX VISTA T好不好用。
> 看用途!
> 獨立式的GPS有電源與紀錄的絕佳優點, 而且比較耐(震動,壓,水)
> 至於導航功能...GARMIN也有出.
> 建議戶外用途還是以eTrex為主.
買來爬山的可以考慮 eTrex Vista T 或 eTrex Legend T
再加上 Topo Taiwan 的等高線圖 一機在手就有導航加地圖的功能
拿來爬山算是無敵了 前者花費約15k 後者約12k

如果是平地開車用的 那就直接買個 CF GPS 加上PDA 配合像是 papago的軟體
可以有較佳的開車導航功能 不過這個軟體在山區是一片空白
這樣的搭配約10 ~ 13k 看買的PDA等級

如果兩者都要用 也可以使用eTrex 系列的機子加上傳輸線接到PDA那就看你的取捨
不過要注意的事 拿PDA爬山是頗為麻煩的事情.
Wed Mar 3 23:27:35 2004
回覆 | 轉寄 | 返回

卍 台大獅子吼佛學專站  http://buddhaspac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