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新信

 
[經驗] 阿公去世
#1
妞妞無敵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ptt.cc )
在七月的時候…阿公很突然的走了,沒有任何預警。對我們來說很難接受…醫生驗屍的說法…自然死亡,沒有痛苦很久。(阿公90歲)

似乎又有什麼預兆,例如:前天晚上阿公還開心的吃喜酒,坐整個晚上也沒喊累。半夜一,兩點,老爸突然覺得身體不舒服,叫媽媽幫他刮痧之類。

幾天過去…阿公頭七也到了,很剛好遇到颱風,我帶著八個月大的女兒回家,即使沒辦法幫阿公做七,我還是想回家陪陪爸媽。(阿公牌位設在醫院往生室)

晚上11點多,爸媽做完七回家,晚上妹妹煮了宵夜…我在房間顧女兒吃麵,吃快完的時候,突然很想睡覺…看了一下時間快一點。

趕快收拾一下…在廚房的時候,我女兒大哭…可以很輕易的分辨和平常不同的哭法,怎麼哄都不停哭,眼睛一直看著房門口。

抱出房間…走到客廳,爸爸剛好上樓…連媽媽都被女兒驚天動地的哭聲引出來,親餵女兒也不要,就是看著我一直哭…到後來我跟爸媽說,是阿公回來了啦。

我在心裡默念一下,過陣子女兒安靜了,後來,我跟妹妹男友私訊(他可以感覺到)他跟我說阿公去找他,說了一些事情…我跟他私訊的同時,阿公也在旁邊看。

阿公交待了一些事情…我說我會轉答給爸爸,阿公還跟我說他不是故意要嚇曾孫…他好像會怕,我跟阿公說女兒本來就黏人…她不是怕他,其實看到這句話…我心都揪起來了。因為我希望我可以看到阿公。後來我跟阿公說我明天會轉告爸爸。

聊完快兩點…我想快點入睡,想要看見阿公,迷迷糊糊入睡後…事情不是你想的那麼簡單…兩點43分,我女兒又爆哭了………騙不安靜啊。

我馬上說:阿公我現在去跟爸爸說…你早點去休息…說完馬上去敲爸媽房門,告訴老爸…說完後…一覺好眠,隔天早上…爸爸說他要上樓時,有隻蝴蝶跟他上樓,也就是那時候,阿公回來了。

不要問我…為什麼阿公不找爸爸,阿公說:他找過妹妹,但是我妹…就神經大條,只是一直哭一直哭(我告訴妹妹…他還跟我說,難怪我隔天起床眼睛很腫,像哭過一樣)爸爸因為思緒太亂,所以感覺不到。

阿公我們很想你…真的。
2013/08/16 Fri 15:20:47
回覆 | 轉寄 | 返回

卍 台大獅子吼佛學專站  http://buddhaspac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