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新信

 
[故事] 土地公與我爸媽發生的事
#1
Ocean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ptt.cc )
我們家有一尊金雞母,盒子上有一張土地公像,起初我爸媽只是覺得它很漂亮做得很精緻,便擲筊請回家。他們以為是裝飾,所以就隨意放在電視旁,因為我們家濕氣較重,一直有點檀香的習慣。

事情發生在某一個晚上,因為有某段時間,約一個禮拜吧,我爸媽忘了點檀香。睡覺時土地公就來了,他生氣了,他說爸媽把他亂放,也沒點香香的給他聞。從那天之後,就開始我爸媽跟土地公之間的緣份。

他們之間的溝通是,他進入我爸的夢,跟我爸對話,而對話的內容會經由我爸的嘴巴一句一句講出來,當然是同步進行而不是事後轉述。所以媽媽在旁邊也會跟他們對話。

爸爸很喜歡喝酒,有時候會喝到半夜然後開車回家,酒駕是不好的示範,他現在不這樣了,因為,有一個晚上酒醉睡覺時,土地公來了,他狠罵了我爸一頓,他說,喝那麼晚開那麼快,他在後面狂追,卻怎麼也追不上!我爸被他軟性禁足,他說半個月不準開車,不然用走得出去用躺的回家!

土地公幫我們家很多,我跟二妹在外面念書,租房,土地公也都會先到未來要住的地方去幫我們看一看。

至於上一篇,澎湖的事,我們事後猜想,土地公說什麼都一定要跟的原因,他應該是去民宿替我們看過了,知道一定會有事發生才硬要我們帶他去吧!畢竟以前要出門玩,他從來沒有說要去,這次一說,就出了點小事,真的很謝謝祂!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9.216.109.89
misaki030:好可愛的土地公                                        08/15 14:46
shonting:土地公好好喔!                                          08/15 14:48
2013/08/15 Thu 14:48:27
回覆 | 轉寄 | 返回

卍 台大獅子吼佛學專站  http://buddhaspac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