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新信

 
[創作] 囚人,十一
#1
鐵雄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ptt.cc )
故事中有些許情節,會對未滿18歲之青少年身心靈造成負面影響。

請謹慎閱文。


















囚人

十一

《烏鴉的眼淚》


    「手術刀。」

    「固定器。」

    「沒傷到軔帶,把骨頭推回去。」

    「清除手術視野。」

    「進行縫合。」

    視線裡一片白茫,張國男的意識很模糊,隻字片語斷斷續續的傳進他的耳裡,他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大腦的記憶出現了缺口,過去與未來的時間空白一片,張國男在白色的光霧裡,看見了幾個黯淡的人影來來去去。

    身體沒有任何知覺,張國男感覺到周遭環境的冰冷,雖然意識不夠清楚,但張國男感覺得出來,這裡並不是原本囚禁他的黑鏡房間,所以……這裡是哪裡?

    「縫合完畢。」

    這裡是……醫院?

    張國男終於意識到這裡是手術房了,大腦的記憶也因為「手術房」這個關鍵字,回溯起烏鴉用鐵鎚,打斷他左腿的慘痛記憶。

    於是張國男努力的想要開口呼救,這是他唯一有機會得到外界援助的機會,只要……開口呼救……就可以…….

    啪!

    記憶畫面出現了不明雜訊。

    啪!

    雜訊被這個響亮的巴掌給瞬間清除了。

    啪!啪!

    張國男終於睜開眼睛了,只見他還沒有搞清楚狀況,烏鴉就一把掐住他的臉,用細小的手電筒照著他的眼睛,確認他的意識狀況。

    「太好了,你終於醒來了,昏睡這麼久,想嚇唬誰啊?」烏鴉收起手電筒,然後走回張國男視線前方的長桌:「我幫你準備了鮮魚粥,很補身的,你現在很虛弱,吃這個對你身體好。」

    說完,烏鴉便拿著鮮魚粥,在張國難面前立了一個小圓桌,然後把湯匙放在他的手裡,示意他自己動手。

    「你的雙手我幫你從鐵鍊上解開了,鍊子接在地面上,雖然還是不能自由活動,但足夠你自己動手吃飯了,請原諒我不親自餵你,因為這樣看起來,畫面有點怪……你懂得。」烏鴉拉著自己的名貴西裝,然後比著張國男身上的裸體:「雖然我知道你不會介意,但我覺得很腐啦,我會起雞皮疙瘩,會想吐哈哈哈哈哈。」

    清醒了,雖然還很虛弱,但張國男的大腦完全清醒,整個事情記憶的始末全都回來了,雖然記憶在斷腿之後出現了斷層,但……張國男卻無法忘記大腦最後的那一幕……

    烏鴉流下的眼淚。

    「為什麼……你打斷我的腿……要哭……?」

    「我是你的人生導師,我針對你做了這麼多事,不是要折磨你,而是要導正你的人生,身為你的人生導師,我所做的事情,都是為了你好。」烏鴉這麼說:「雖然我打斷你的腿,但這是教育你的必要手段,實在非我所願,我所流下的眼淚就是最好的證明,因此你只要記住,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與你站在同一線,現在是,未來也是。」

    媽的狗屁。張國男不屑。

    張國男想放棄了,烏鴉真的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神經病,這是百分百確定的事實,一開始張國男想不斷猜測烏鴉的目的,認為他是他在江湖上對立的敵人,但結果是他想太多了。

    烏鴉不過就是一個活著自己世界的怪人,雖然不知道為什麼選中他,但張國男猜測烏鴉根本就不怕黑道,或是根本就不懂得害怕,不知怎麼的,張國男忽然之間就可以瞭解烏鴉的思考方式。

    烏鴉一直在強調他是自己的人生導師,也不斷的說他不是自己的敵人,更保證說七天之後,烏鴉就會釋放他,假設……張國男假設……烏鴉其實是一個很有原則的神經病。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七天之後,烏鴉就一定會釋放他,履行他最初一開始的諾言,既然如此,意思是只要熬過這七天,他就可以重穫自由了。

    雖然很漫長,但張國男總算是在黑暗之中,看見希望的光芒,雖然他真的很想幹掉烏鴉,把烏鴉大卸八塊,但現在這些都不要緊了,只要烏鴉真的會在七天到期日釋放他的話,張國男可以不計前嫌,不去追究烏鴉所做的一切。

    「你昏迷了很久,第四天有很多時間都浪費掉了,在繼續教育你之前,我有些事情必須讓你知道。」烏鴉坐下,身體挺直。

    看見烏鴉突然這麼嚴肅,張國男有種不好的預感……這次會是什麼?折手指?拔牙齒?割耳朵?不管接下來會是什麼,張國男都必須要轉換心情,好承受接下來可能會遭遇到的酷刑。

    果然沒錯,烏鴉果然拿出了那個令人精神崩潰的牛皮紙袋,完全是出於直覺的……張國男倒吸一口冷氣。

    「哈哈哈別這麼緊張,你腿傷剛處理好,不會對你做什麼啦,你前面那些大風大浪都經歷過了,那現在應該也沒有什麼好怕的啦。」烏鴉揮了揮手。

    腿傷剛處理好,果然,那模糊的記憶裡,那些斷續的隻字片語,果然不是錯覺,那的的確確是手術房沒錯,就在張國男想發問時……

    「好,我接下來要跟你說的,你必須要仔細聽好,因為……」烏鴉打開那份厚厚的文件。

    張國男喉頭鼓動。

    「這份文件裡,紀錄著你的人生,以及……」

    你即將面臨到的人生窘境。


重生日守則,六:不管發生什麼事,請相信我與你是站在同一陣線的。







--
很多事,不是你做了什麼就算,而是你有沒有努力去實踐它。
也許過程很痛苦,但堅持咬牙到最後一刻,你會知道。因為這件事,你感動了多少人。
儘管疲憊,但你仍可用最驕傲的姿態接受眾人的擁抱。
新星文創故事團隊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kerorostar5
鐵雄專欄2.0:http://rehrehr.blog.youthwant.com.tw/tiee/
鐵雄(TieeShyong)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AirxShyon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59.225.97
Maryyyy:推!!!                                                07/10 19:51
lattecoffee:推!!                                              07/10 19:51
2013/07/10 Wed 19:51:52
回覆 | 轉寄 | 返回

卍 台大獅子吼佛學專站  http://buddhaspac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