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新信

 
敲門聲
#1
killer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ptt.cc )
我們係是40幾年的係了,歷屆的學長姐都會告知我們在學辦不要待太晚,當下我都不以為意的想說:是會怎樣,是有'拍密押"喔!  所以都會隨意的敷衍他們,可是真的遇到時就會想起他們的一番告誡,何不好好聆聽。

當時的我正在趕工明天活動要用的吊排,用著用著,突然聽到扣!扣!扣!的聲音 ,"請進"      沒有反應    當我想說會不會是聽錯時又傳來一到敲門聲 ,"請進"一樣沒有
反應    不久又是扣!扣!扣!   心裡幹了一聲直接開門出去,結果空蕩蕩的走廊昏暗的燈光根本沒人,那到底是誰在敲門?  心頭一緊力馬放下手邊工作直接回家。

--------後記------
隔天到學校跟學長說了這是被念了一頓:就說別待太晚,你看遇到了齁
之後一位看的到的學長跟我說是一位全身濕的老人在敲門的,他看我們平時進門都會敲門,只是模仿我們的動作而已,祂平常就都會靠在窗邊觀察我們了,不會害我們的。

至於為什麼會是全身濕的老人就要說若干年前有名老人在係館旁的水塔中淹死,而敲門的好像就是祂了,而老人死的也蠻離奇的,年代久遠也無法證實當時的事蹟了。
2013/07/08 Mon 00:49:33
回覆 | 轉寄 | 返回

卍 台大獅子吼佛學專站  http://buddhaspac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