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新信

 
[創作] 囚人,序
#1
鐵雄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ptt.cc )
故事中有些許情節,會對未滿18歲之青少年身心靈造成負面影響。

請謹慎閱文。






囚人

《從溫暖黑暗中甦醒》


    深層的黑暗深淵裡,是溫暖且舒適的。

    意識逐漸恢復,張國男從幽幽黑暗裡找到光的出口,透過光的通道,張國男模糊的意識狀態,慢慢找回現實世界的冰冷觸感。

    猛烈的劇痛在張國男的腦裡鑽來鑽去,他粗壯的雙肩一陣痠麻,這種令人緊皺眉頭的痠疼感,一度讓國男以為自己的雙肩要溶化掉了,痛楚未消,隨後緊追上來的是,令人直打哆嗦的寒顫。

    這時國男才發現自己正全身赤裸的,被粗厚的鐵鎖鍊牢牢綁在鐵椅上,椅腳與冰冷的鐵板緊緊焊死,令他完全動彈不得,他慌亂的四處張望,這是一個大約二十坪大小的空間,四面的水泥牆上,都有著一面又一面巨大的黑色鏡子。

    黑色鏡子反射出國男臉上的驚恐、醜陋、猙獰、憤怒、絕望、仇恨,他覺得自己就像是一個被囚禁在牢籠裡,供人觀賞的野獸,這是一種對他人格上的羞辱。

    「誰啊∼來人啊∼∼有誰聽得到我∼∼救命啊∼∼救命∼∼」國男扯著乾澀的喉嚨大吼大叫:「誰啊∼∼救救我啊∼∼」

    吼著吼著,國男竟然有點想哭,他不知道自己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自己會在這裡,然後一絲不掛的被綁在這裡,到底怎麼一回事?

    眼眶裡不自覺得湧出淚水,鼻頭抽動了幾下,所有的負面情緒都需要一個可以宣洩的出口,就在國男想要放聲大哭的時候......他眼前左方側邊的門突然碰一聲打開。

    國男愣了一下,趕緊仰頭讓淚水回流,然後看著……一個穿著阿曼尼西裝、頭戴著黑色烏鴉頭套的男人踩著輕快愉悅的步伐走了進來,這個烏鴉男人拿著一個黃色的牛皮文件紙袋,然後拖著一個可以滑動的白板進來。

    有些反應不過來,國男就這樣看著烏鴉男人把白板拖到定位,然後把文件袋擺在白板架上,整理好他的西裝,確定頭套沒有歪斜,服裝整齊後,烏鴉男人踢了幾下正步,雙腳規律的踩踩踏踏,發出「嗚嗚嗚喔拉喔拉∼」意義不明的歌詞,最後踏定,烏鴉男人挺直了腰桿,向國男深深一鞠躬!

    「你好!我是接下來要與你相處七天的修正導師!烏鴉!還請你多多指教∼∼∼!」說完,烏鴉便挺起身子,用雙手整理一下烏鴉頭套上的羽毛。

    可能真的被眼前這種滑稽的模樣給嚇傻了,國男完全不知道自己應該要有什麼樣的反應,自己就像是一個被點了穴,動彈不得的木頭人一樣。

    「你……你是什麼東西啊?」好不容易,張國男擠出了第一句話。

    「我剛剛說過了,我是你的人生修正導師,烏鴉先生。」烏鴉直盯著國男的裸體瞧:「會不會有點冷啊?我可以把冷氣關小一點。」

    「喂……我說……」國男看著烏鴉從他的西裝口袋裡,拿出冷氣搖控器,將冷氣調小了幾度:「喂!你到底是什麼東西啊!現在到底是怎樣?幹!解釋清楚,就是你把我抓來這裡的吧!我說的沒有錯吧!你是誰?我跟你有仇嗎?」

    烏鴉收起搖控器,用與方才完全不同的嚴肅口吻說:「現在是你人生最重要的蛻變時期,張國男先生。」

    「啊?」

    「你知道你現在在我眼中,你是什麼模樣嗎?」烏鴉走到國男身邊,繞著他打轉:「畜牲、禽獸、敗類、人渣,在這個社會的最底層,你終其一生都是用蠕蟲的姿態活著,得過且過,吃飽睡,睡飽吃,幾乎跟家畜沒有什麼兩樣。」

    「你說什麼!」

    「但古人有句話說,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今日種種譬如今日生,你很幸運,擁有一個可以逆轉人生的機會,七天,我會用七天的時間,讓你從一個豬狗不如的畜牲敗類………變成一個能被社會大眾平等對待的人……」烏鴉拿起文件袋,將上面的細麻繩繞下來。

「一個,真真正正的人類。」





--
很多事,不是你做了什麼就算,而是你有沒有努力去實踐它。
也許過程很痛苦,但堅持咬牙到最後一刻,你會知道。因為這件事,你感動了多少人。
儘管疲憊,但你仍可用最驕傲的姿態接受眾人的擁抱。

新星文創故事團隊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kerorostar5
鐵雄優仕:http://rehrehr.blog.youthwant.com.tw/tiee/
2013/06/25 Tue 22:46:06
回覆 | 轉寄 | 返回

卍 台大獅子吼佛學專站  http://buddhaspac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