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新信

 
[經驗] 想回家的“人”。
#1
Mai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ptt.cc )
回想起從小到大,遇到不可解釋的現象時,我都會告訴自己只是幻覺……只是幻覺……你嚇不倒我的∼∼∼∼

從小時候常常睡眠癱瘓,到不時聽見奇怪的聲音,當然也是告訴自己只是想太多,一直到這件事情發生……

前幾年,我爸媽在某個地區開了間連鎖雞排店,顧店的就是我、大姐夫跟一位是乩身的朋友(跟我家感情非常好,因為廟裡常常有事情,所以在我們這上班比較彈性)。

再來介紹房子的構造;當初是四兄弟一起蓋的房子,所以從第一間到第四間,有個小曬衣場,第一間那裡有個已經沒有在開的門,其他的通道就是各自的家門。

第一戶是親戚,沒什麼來往,但是知道是平凡的老人在住;第二戶是房東的弟弟,開鳥店,老婆很兇;第三戶就是我們店,租整棟;第四戶則是飲料店,也是租整棟,老闆也還算年輕人。

------------廢話很多XDDD--------

某天,我大約在晚上10:30時,拿著一些打烊後該洗的東西,先到後面廚房洗乾淨,而通往後院的那道門就在流理台旁邊,就在我清洗東西的同時,我聽見在門後,有個人在唱歌,聽起來就是個中年人,好像喝醉酒,很傷心的唱著臺語老歌。

當下,我只覺得是隔壁鳥店老闆可能喝醉了,跟老婆吵架嗎?怎麼這麼傷心??!!

我就聽他唱歌,然後洗我的東西,出去外面還跟我姐夫說隔壁鳥店老闆好像跟老婆吵架balabala.....(很八卦阿捏XDD)。

然後這件事情也就被淡忘了好幾天。

過了幾天,老闆娘也就是我娘親,八卦八卦(遺傳來自她)的跑來跟我說:ㄟ,蛙嘎哩共,嘿醋卒ㄟ仔啊!洗酒駕系ㄎㄧa捏!!(翻譯機:ㄟ,我跟你說,那房東的兒子啊!是酒駕死掉的耶!!)

其實我原本沒有想那麼多,一直到她說了“酒駕”,忽然間什麼東西撞擊在一起,我就跟我娘說:你去隔壁問一下,昨天晚上有沒有在後院喝酒……

答案當然不是我想聽到的那種,而我娘聽見我耳朵又打開了,馬上就找了乩身朋友晚上來meeting.......

當晚打烊以後,我們還是在廚房洗東西,然後講著我聽見的東西,而我朋友則說,“祂”就在外面聽著,哭得非常傷心。

我則是問她,為什麼唱歌給我聽?
她說要是哭給你聽,你嚇都嚇死了,祂就沒辦法經由我去轉告祂在家的事情;據說哭的聲音很可怕,我該慶幸祂很體貼嗎XDDD

而經過我們一夜討論,我只說了我聽見歌聲後,我得到的感覺,就是“祂想回家”。

我娘隔天聯絡了房東太太,轉述了我的事情,她則是非常的訝異,因為她兒子的牌位的確沒有在家,因為是酒駕,爸爸非常不能諒解祂,所以牌位就放置在廟寺……

房東太太也去找了老師,說我們店裡前面有一道金光,後面一道黑影;金光我們猜測應該是開店時供奉的觀世音,黑影就是她兒子。

老師說她兒子待廟裡待不住,回家只能回我們店面那,因為新家的門神不認識祂,祂都被擋在門外。

我就告訴我娘,你請房東太太把兒子帶回去吧!
我不是害怕,而是覺得祂真的很想家,那種悲傷的感覺我都還記得。

房東太太也花了一番工夫才說服房東,把兒子從寺廟帶回家,房東太太事後看見我,還問我說:是你聽到的嗎?
然後用一種母親奇妙的眼神看著我,那時候我超想哭的,因為這就是媽媽,無論你怎麼了、在哪裡,是乖是壞,是生或已經不在,媽媽都想知道你在哪裡、過的好不好。

雖然這是我經歷中,最完整的一段,但也許是緣份(千萬別是宿命),也幫助了一個想家的“人”,還有一位思念孩子的母親。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1.14.12
gubbio:有種淡淡的哀傷,給個推                                   06/20 10:19
longinuss:推                                                    06/20 10:19
himehime:鼻酸QQ                                                 06/20 10:20
2013/06/20 Thu 10:20:58
回覆 | 轉寄 | 返回

卍 台大獅子吼佛學專站  http://buddhaspac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