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新信

 
[經驗] 旗袍女人
#1
繃提斯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ptt.cc )
三月我父親中風住院,我幾乎是住在醫院照顧父親。
父親從雙人病房移至五人房,五人房內有一位高達九十歲的爺爺  ,他固定每天中午十二點半開始,開始對空氣說話,到下午三點就停止,說一些日語,雜著台語,有些日語我聽不懂,但聽起來倒像是乞求的感覺,台語的話,那位爺爺總是說【你別一直站著看我 ,我想要起來,你扶我】等等。
反正每天這時間點到了,那為爺爺就開始重複這些話這些日語,其他時間就正常。
於是中午十二點半一到,我探試性的往那位爺爺的床位一看,真的我看見一位女子,祂穿著黑底紅色花紋的旗袍,站在那位爺爺病床靠近腳那裡,正好在走道上,祂也微微轉看我,我也看見祂的臉,是非常漂亮,但我感到一種很沉重的哀愁感,馬上我就衝回我爸那裡,並且把病簾拉緊些。
之後我也再看過那旗袍女人幾次,同樣的時間,站同樣的位置,最後那為爺爺出院後就不曾出現旗袍女人的身影
2013/06/11 Tue 09:16:37
回覆 | 轉寄 | 返回

卍 台大獅子吼佛學專站  http://buddhaspac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