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新信

 
[新聞] 好奇號邁大步 前往鑽岩目的地
#1
全台最強肌肉男楊四億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ptt.cc )
好奇號邁大步 前往鑽岩目的地


法新社 – 2012年8月30日 上午8:35.
..(法新社洛杉磯29日電) 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表示,好奇號探測車已經
展開火星表面主要行駛任務,運作「出色」,準備展開重要科學任務。

好奇號(Curiosity)計劃向東行駛400公尺,並可能首度讓鑽頭派上用場,穿鑿火星岩石
。

好奇號昨天第3度小幅行駛約16公尺,定位檢視先前降落時的地點。
NASA在更新訊息中表示,好奇號將停留約1天,再繼續向東跋涉。

NASA加州巴沙迪納(Pasadena)的噴射推進實驗室(JPL)火星任務負責人艾瑪杜爾(
Arthur Amador)說:「這次行駛真的是首次開始要前往目的地格倫奈(Glenelg)。」

他說:「看到好奇號車輪沾上火星土壤真好。好奇號如計劃者設計,出色行駛。」

格倫奈是3種地形交會處,NASA科學家希望在那裡尋找首個岩石目標,進行探鑽和分析。

科學家葛羅辛格(John Grotzinger)表示:「我們正在途中,儘管抵達格倫奈還需要數
週。我們計劃在目前位置停留一天,但下週左右我們會停留更長時間。」

NASA專家計劃利用長時間停留,測試機械手臂和尾端的儀器。(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2012/08/30 Thu 19:40:17
回覆 | 轉寄 | 返回

卍 台大獅子吼佛學專站  http://buddhaspac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