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新信

 
[新聞] NASA發現極像地球的行星UCF-1.01
#1
擁抱月亮的太陽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ptt.cc )
NASA發現在我們居住的地球附近,有一顆UCF-1.01行星,距離地球有33光年,但它的狀態相當接近我們居住的地球,大小也接近。這是一項令天文學家震驚的發現!

佛羅里達州的奧蘭多中央大學(University of Central Florida in Orlando,UCF)研究員凱文˙史帝文森(Kevin Stevenson)表示,「透過斯皮特太空望遠鏡的協助,我們找到足夠證據證明這顆又小又熱的UCF-1.01,是接近地球的。」但它能否供人類居住則尚不得而知。凱文與斯皮特(Spitzer)太空望遠鏡皆沒預料到會找到這顆行星。

這顆行星原先認為與海王星大小差不多,但就目前研究,已知寬度為8400公里,為地球的二到三倍。且距離行星GJ 436相當近,運行軌道也緊緊圍繞著它,距離為地球到月球的七倍。如果這個炎熱的星球具有大氣層,它勢必會含有水分。UCF-1.01的地質可能相當接近水星。它距離太陽的距離還比水星近。

另外,除了UCF-1.01,史帝文森發現另一顆行星,稱為UCF-1.02,同樣在GJ436附近的軌道上。

參與NASA史皮那計畫的天文學家麥克˙華納(Michael Werner)希望未來能繼續透過史皮那天文望遠鏡作研究,且希望能找到另一顆在太陽系外的行星,可能比火星還小。


http://ppt.cc/K-fT
2012/07/20 Fri 20:29:32
回覆 | 轉寄 | 返回

卍 台大獅子吼佛學專站  http://buddhaspac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