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新信

 
[問題] 登月疑問-自動返航軌道與繞月軌道的差異?
#1
50m蝶式達成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ptt.cc )
http://en.wikipedia.org/wiki/Free_return_trajectory

看得不是很懂,自動返航軌道跟繞月軌道差異在哪裡?
--------------------------
繞月軌道比較容易理解,應該是被月球重力捕獲,變成月球人造衛星

而繞月自動返航是指?難不成不需要點燃任何引擎

就可從月球背後繞過自動回到地球?

若是這樣的話,是不是指地、月共同質心所構成的超長橢圓型公轉軌道?

google一下這方面資訊不多,想請版友解惑
2011/06/26 Sun 23:20:01
回覆 | 轉寄 | 返回

Re: [問題] 登月疑問-自動返航軌道與繞月軌道的差異?
#2
WildDagger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ptt.cc )
※ 引述《terryporter (50m蝶式達成)》之銘言:
: http://en.wikipedia.org/wiki/Free_return_trajectory
: 看得不是很懂,自動返航軌道跟繞月軌道差異在哪裡?
: --------------------------
: 繞月軌道比較容易理解,應該是被月球重力捕獲,變成月球人造衛星
: 而繞月自動返航是指?難不成不需要點燃任何引擎
: 就可從月球背後繞過自動回到地球?
: 若是這樣的話,是不是指地、月共同質心所構成的超長橢圓型公轉軌道?
: google一下這方面資訊不多,想請版友解惑

繞越自動返航軌道的意思,
是指說進入該軌道後,不需要耗費過多燃料,就能夠自動返回地球。

http://ppt.cc/C~j-
↑大致上的圖解
(用3DSMAX做的,可能不太精確,不過大概是這樣,藍色的軌跡就是自動返航軌道)
也就是說很多圖可能會弄成一個中間交叉又像沙漏般的圓圈,
但實際上這個自動返航軌道會是圖上這個樣子,一個還算完美的拋物線。

再補上兩張圖

http://ppt.cc/yA%28O
↑這一張是剛到達月球時的位置,也就是說這個軌道是要先往月球前進的方向飛。
http://ppt.cc/xoCD
↑這一張是返航時的位置,即是繞到月球後面,然後往地球的方向回歸。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7.56.133
※ 編輯: hoyunxian       來自: 220.137.56.133       (06/27 02:49)
※ 編輯: hoyunxian       來自: 220.137.56.133       (06/27 02:54)
ccc73123:用心推                                                 06/27 02:55
2011/06/27 Mon 02:49:31
回覆 | 轉寄 | 返回

卍 台大獅子吼佛學專站  http://buddhaspac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