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新信

 
修習四念處而能如實知五陰
#1
@Facebook
「修習四念處而能如實知五陰」

《雜阿含經》卷一有許多關於觀察五陰的經文,例如第9經:「色無常,無常即苦,
苦即非我,非我者亦非我所。如是觀者,名真實正觀。如是受、想、行、識無常……
」 (CBETA, T02, no. 99, p. 2, a3-5)

實作方式之一即是以四念處來正念、正知:

1. 色:身念處

2. 受:受念處

3. 想、行、識:心念處

4. 整個概念:法念處

修習四念處,也就可以如實知無常、苦、非我:


「修習四念處而能如實知五陰」 《雜阿含經》卷一有許多關於觀察五陰的經文,例如第9經:「色無常,無常即苦,苦即非我,非我者亦非我所。如是觀者,名真實正觀。如是受、想、行、識無常……」 (CBETA, T02, no. 99, p. 2, a3-5) 實作方式之一即是以四念處來正念、正知: 1. 色:身念處 2. 受:受念處 3. 想、行、識:心念處 4. 整個概念:法念處 修習四念處,也就可以如實知無常、苦、非我:

回覆 | 轉寄 | 查分 | 返回

卍 台大獅子吼佛學專站  http://buddhaspac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