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 使用說明 - 測試區 - 搜尋:
●獅吼文集
楔子?
佛法入門?
三藏經典?
修持正見
法義討論
實修儀軌?
名相淺釋?
佛教X檔案?
學佛心得?
佛教人物?
●其它
暫存區?
工作討論?
編輯選單

連結!pmwiki.org
* Cookbook
* Development
* PmWikiUsers
* SuccessStories

編輯本頁 列印預覽 群組歷史 本頁歷史
要在 Wiki 網頁中插入一張圖片,只需要輸入你想插入圖片的網址 URLs,例如,底下的網址 http://www.pmichaud.com/toast/ptart-1c.gif 會將圖片顯示出來。

  

PmWiki 系統中,所有以 .gif, .jpg, .jpeg, 和 .png 作為結尾的網址會自動轉換成圖片連結。

圖片網址出現在一行文字的位置,將會決定了它在網頁中如何被顯示:
  • 在行首的圖片網址,會將圖片顯示在左邊,文字則環繞在圖片右邊。
  • 在行尾的圖片網址,會將圖片顯示在右邊,文字則環繞在圖片左邊。
  • 在行中的圖片網址,圖片會顯示在文字中間。
  • 圖片網址單獨佔一行的時候,只顯示圖片。

在圖片網址之後使用特殊標記 [[<<]],可以用來強制斷行,這樣圖片之後的文字便會跳到下一行。

要讓圖片能夠被顯示出來,得要先將圖片上傳到某個網站上。如果 PmWiki 的網站被設定成允許上傳,你就可上傳圖片做為網頁的附件,只需使用 Attach: 的語法即可,請參考 檔案上傳 裡頭詳盡的說明。

圖片網址也可以連結到別的網址,例如 [[http://www.pmichaud.com/toast http://www.pmichaud.com/toast/ptart-1c.gif]] 是一個連結到 Strawberry Pop-Tart Blow-Torches page 的圖片,(請參考 外部連結 )。

  

也可把圖片縮放成不同的寬度和高度,想要縮放圖片到 40 像素的高度,可以在圖片網址的前面輸入 %height=40%。請注意圖片的縮放是由瀏覽器來處理的,因此圖片的檔案大小並沒有縮減,因此只是縮放圖片的高度與寬度,並不會減少網路的傳輸時間。
編輯本頁 - 列印預覽 - 群組歷史 - 本頁歷史 - 搜尋
本頁更新於 2004 年 04 月 01 日,07:32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