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 使用說明 - 測試區 - 搜尋:

SideBar (edit)

PmWiki

pmwiki.org

其它语言版本?

  • 英文
  • 保加利亚文?
  • 加泰隆文?
  • 简体中文(GB2312)?
  • 德文?
  • 西班牙文?
  • 法文?
  • 意大利文?
  • 荷兰文?
  • 挪威文?
  • 俄文?
  • 瑞典文?
  • 葡萄牙文?

XHTML 1.0
編輯本頁 列印預覽 群組歷史 本頁歷史


这里给出了一些如何下载与安装 PmWiki 的快速指导,非常感谢对这些指导的改进。如果你在安装过程中遇到问题时,到故障排除?网页中看一看。

Windows/IIS 用户可能希望看一看 InstallationWin32 以得到安装的更多帮助。

1. 下载最新版本的 PmWiki,网址为 http://www.pmichaud.com/pub/pmwiki

2. 用命令“tar xvfz pmwiki.tgz”解压 tar 文件包。会生成一个文件夹名称为:pmwiki-x.y.z,文件夹里包含了 PmWiki 软件。执行命令“mv pmwiki-x.y.z pmwiki”重新命名这个文件夹为“pmwiki”。在这个文件夹里,包括了下面的内容:

    COPYING            The GNU General Public License
    README             简介文件
    local/             本地配置脚本的目录
    pmwiki.php         PmWiki 主脚本
    pub/               公共存取文件目录
      css/             通用样式表.css 文件目录
      skins/           布局模板?目录
    sample-config.php  配置文件 样板
    scripts/           一些扩展 PmWiki 功能的脚本
    wikilib.d/         默认 PmWiki 文件的文件夹

这些文件需要放到一个别人能访问的网络服务器上,比如你个人的public_html文件夹中;

3. 临时改变包含 pmwiki.php 文件夹的权限为2777。在 Unix 操作系统中,先进入包含 pmwiki.php 文件的文件夹,然后运行命令 “chmod 2777 .” (注意最后的点号)。这个权限(1)允许文件夹可写,则允许网络服务器为 wiki 文件建立数据文件夹,(2)保护文件夹的组成员使得安装帐户可以操作在这个文件夹里创建的文件。

注意在 Windows IIS 上的安装:你可能要设置 wiki 文件夹的写权限给 IUSR_ 。注意 IUSR_ 是 'Everyone' 的一部分。

如果你的 FTP 客户机不允许你设置2777权限,也许要看一看允许你这样做的 SmartFTP (http://www.smartftp.com)。

如果你使用带有 SSL 的 PmWiki 必需调整在文件 pmwiki.php 中的变量 ScriptUrl :把 'http' 改为 'https'。

4. 如果你运行的是 Apache 2.0.30 或者后继版本,你需要为 pmwiki.php 设置 AcceptPathInfo 指示符为“on”。这可以通过简单的加入
    AcceptPathInfo on
到你的包含 pmwiki.php 文件的文件夹中的 .htaccess 里,或者加到服务器的 httpd.conf 文件中去。 如果改变了 httpd.conf 文件,不要忘记了重新启动 Apache 来使改变起作用。

5. 用一个 Web 浏览器浏览 pmwiki.php 文件。当 pmwiki.php 第一次被执行的时候,它会用适当的权限来创建 wiki.d 文件夹用来存储 wiki 网页。一旦 wiki.d 文件夹被创建之后,则这个文件夹的权限就可以被设回成755或者其它的你喜欢的权限。(比如,执行“chmod 755 .”)。

6. 在微软视窗操作系统平台上安装 PmWiki 要看网页 PmWiki:WinDiff 以安装插件启动网页档案功能。如果你的服务提供商设置你的网页在安全模式?,你可用 Cookbook:PHPDiffEngine 以启动网页档案。

7. 查看初始设置任务来开始其它你希望定制 PmWiki 的地方。你也可以看一看版本说明?来获得更进一步的信息。

<< SystemRequirements | PmWikiZhCn.DocumentationIndex | InitialSetupTasks >>

編輯本頁 - 列印預覽 - 群組歷史 - 本頁歷史 - 搜尋
本頁更新於 2004 年 04 月 26 日,10:08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