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 使用說明 - 測試區 - 搜尋:
●獅吼文集
楔子
佛法入門
三藏經典
修持正見
法義討論
實修儀軌
名相淺釋
佛教X檔案
學佛心得
佛教人物?
●其它
暫存區
工作討論
編輯選單

連結!pmwiki.org
* Cookbook
* Development
* PmWikiUsers
* SuccessStories

編輯本頁 列印預覽 群組歷史 本頁歷史
作者 abstsai@Lion (老小子), 信區: BudaHelp
標題 持咒和結界
時間 獅子吼站 (Wed Jun 17 13:47:48 1998)
路徑 Lion


> 在蓮茵寺齋戒學會時,師父有教我們持大悲咒結
> 界,那麼結界對修法時的重要性為何呢?

這時結界就必需的,而且也很重要。結界代表 "此內為佛剎" 之意,一人結界,就形成了一人佛剎,雖只有一人,可也是佛剎,因為有一人在內稱佛名之故。界內就是淨土。一入界內,就入淨土了。

在陌生地、塚間、野外、H(M)otel、..只要是結界都可以 "保護" 的作用。不過別忘了,淨土也提供保護的作用,願意受保護的眾生是可以無限制的進來的,有時您會發現突然界內 "很擁擠" ,唸佛名的聲音變得 "很大聲"。

>發信人: magelinus@Lion (魔法師...) on board 'BudaHelp'
> 像我自己的情況是
> 我在外面租學生宿舍
> 所以吃飯睡覺和'修行'都在同一個房間
> (偶還常常在房間裡只穿一條小褲頭兒)

不得已時當然可以變通,不必太据泥。

> 而且我修行的地方和睡覺的床鋪一起用
> ( 平常睡覺, 把軟床鋪翻起來就用來禮佛修行 )
> 照理講這樣的修行地方不算是很'清靜'
> 這樣是不是得每天修行前先結界??(和睡覺地方一起, 對地藏公公不好意思)

睡覺的地方並不會是不乾淨的地方( 人總不會每天往髒地方躺吧 ),不過結界是一種方法,有個內外之分。

> 還有, 我記得以大悲咒結界時要誦二十一遍才合經意(大悲心陀羅尼經)
> 但是我沒那麼多時間誦完二十一遍大悲咒結界後再修行
> 所以如果單單取'十一面神咒心經'裡面的結界咒七遍來結界
> 這樣'混用'不曉得可不可行

並無限制。

> 不曉得在地藏門裡有沒有'臨時性結界'的方法??

觀想珠光罩頂就行了。

==> 於 王瞳 (wangtom@Lion) 文中述及:
:
: 目前遇此情形暫以滅業明或除障百字明罩身,
: 但多少有些心念上微細的"對峙"性,而感到可惜,
: 不知有沒有更具饒益性的結界法,給動來動去的上班族。

華嚴經上有一毛孔納三千大千世界之法,因此文殊大士有一字咒: 唵、吸林姆,雖言是護身咒,其實它也是 "擴張咒"習動禪者(好動份子)可以此咒護身,也是結界,因為在動中身體成了佛剎,敏感的人就會覺得身體腫脹難受,用此咒同時觀想毛孔放大,撥出一毛孔當作 VIP室,給來客休息就足矣。結束時 "莎訶", 大伙就作鳥獸散‧
編輯本頁 - 列印預覽 - 群組歷史 - 本頁歷史 - 搜尋
本頁更新於 2006 年 05 月 15 日,01:07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