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 使用說明 - 測試區 - 搜尋:
●獅吼文集
楔子
佛法入門
三藏經典
修持正見
法義討論
實修儀軌
名相淺釋
佛教X檔案
學佛心得
佛教人物?
●其它
暫存區
工作討論
編輯選單

連結!pmwiki.org
* Cookbook
* Development
* PmWikiUsers
* SuccessStories

編輯本頁 列印預覽 群組歷史 本頁歷史
作者 abstsai@Lion (老小子), 信區: BudaHelp
標題 Re: 怎樣對墮胎的母子比較好
時間 由 獅子吼站 收信 (Thu Dec 23 04:57:53 1999)


At 10:49 AM 1999/12/23 +0800, you wrote:
> 因為有朋友之前拿掉小孩(四十九天以上了),
> 忽然打電話說想折蓮花燒給小孩, 又聽說要打手印小孩才收的到,
> 問我會不會?
>
> 我也不會, 我就告訴她, 聽說持咒要吃素, 打手印可能也要吧!
> 我想, 有心做就好了, 不用在乎那些.....
>
> 我忽然又想到 921 時我們做的迴向文, 所以問問蔡老師,
> 有什麼方法對母子都比較好呢?
> 或是她若想折蓮花, 邊折邊唸誦地藏王菩薩聖號好不好?

折蓮花是道教的方法,佛弟子並不需要。除非問者是要用道教的方法。

佛弟子以稱地藏王菩薩名並誦地藏經迴向小人(babay),會有二種地藏加以護持,未出生者是胎藏地藏護持,胎藏地藏在日本名為子水地藏,已出生者是由童真地藏護持(日本名子安地藏),在六道的輪迴現象中,被拿掉的小孩不一定就是父母的責任--這是另一個馬蜂窩,一般人不願明說以免斷了財路--有時是那個小人的自身的願或業力。

四十九天後父母發心迴向也可以,同樣以利益存亡品為主,當然若是能分日或找一個星期天全天一次誦完全本地藏經更好。迴向以懺心最重要,若是因為害怕後遺症而迴向自然效果是比較差一點。但是世尊說過,以戒慎恐懼而念佛也是可以,因為其能收攝生者之放逸的心性,故應予肯定。

吃素最好,至少誦經三天前淨素,以表慎重誠心之意。持咒手印則不必,行者持咒手印還得三年五年才能明白咒印之意,一般人人持咒印無異比劃而已,徒具形式不如不要。

家有佛堂者在佛堂誦之,無佛堂者可建一臨時地壇,其法用白或黃色紙書“南無地藏王菩薩”浮貼於壁上,這代表地藏名號分身,下置書桌,取出書桌內之物,內外用穩潔擦乾淨,置一水杯在前,一束百合花在側,如有檀香點燃更好。

上午唸經較佳,下午四時前亦可,四時後不可用。(四時之後不可是指為小人迴向而言,平時的誦經功課自然沒有限制。)
編輯本頁 - 列印預覽 - 群組歷史 - 本頁歷史 - 搜尋
本頁更新於 2006 年 05 月 15 日,01:03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