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 使用說明 - 測試區 - 搜尋:
●獅吼文集
楔子
佛法入門
三藏經典
修持正見
法義討論
實修儀軌
名相淺釋
佛教X檔案
學佛心得
佛教人物?
●其它
暫存區
工作討論
編輯選單

連結!pmwiki.org
* Cookbook
* Development
* PmWikiUsers
* SuccessStories

編輯本頁 列印預覽 群組歷史 本頁歷史
作者 abstsai@Lion (老小子), 信區: BudaXfile
標題 Re: 非夢識, 但有點怪異...
時間 獅子吼站 (Sat Jul 11 01:21:07 1998)
路徑 Lion


夢中的友人有時候只是另一個自我的投射而已。除非天賦異稟否則很少是真指那位友人的。

朋友是和我們有共同特點的 "一小部份自我",例如打牌的朋友,共者就是喜歡打牌;唸佛的朋友,共者就是喜歡唸佛;依此類推,夢到朋友有難時,先思想一下,他是我的哪一部份 "共者"。

這一份共者有難的話,有時是好事。表示自我的那一部份 "死去"也就是消失了。例如一位知高兄死去,表示自我的知高性也消失了。修行者在滅業的過程中常會有這類的死亡夢境。

如果夢到的是不熟的朋友,或是同校校友、朋友的二兄弟等等可能的意思是自我的 "隱性" 部份,可以由角色的特點外表來加以判別,如校友是帥兄美妹或是名人模範生等。

如果是打殺追殺的夢,則是屬於宿業的記憶,他死或我亡都是好事。
編輯本頁 - 列印預覽 - 群組歷史 - 本頁歷史 - 搜尋
本頁更新於 2006 年 05 月 14 日,11:54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