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新信

 
Re: 喔...原來如鼠[Re: 《業報迷蹤-31》【天修羅大戰】]
#1
白非白
※ 引述《magelinus (巫師)》之銘言:
>     難怪世界上大部分的宗教,都是要人行善以及往生到該天國。
>     一來有人行善增益諸天威勢
>     二來往生該天國後,兵員就增加了
>     ... 水..XD

所以世尊是中立派,他對天界和修羅一樣好啊。
Mon Nov 21 15:56:34 2005
回覆 | 轉寄 | 返回

Re: 喔...原來如鼠[Re: 《業報迷蹤-31》【天修羅大戰】]
#2
巫師
※ 引述《abstsai (白非白)》之銘言:
> ※ 引述《magelinus (巫師)》之銘言:
> >     難怪世界上大部分的宗教,都是要人行善以及往生到該天國。
> >     一來有人行善增益諸天威勢
> >     二來往生該天國後,兵員就增加了
> >     ... 水..XD
> 所以世尊是中立派,他對天界和修羅一樣好啊。

        關於往生天界的問題,由此系列可知道是要是欲界以下(包含),就算是天眾
    生活似乎也是有麻煩的地方,有打不完的仗,而不是北海小英雄老爸講的水手的
    天堂就是美女和醇酒而已。

    我是想到另一個問題,以往升天界而言,福報享盡後不一定還在天界是確定的,
    得看餘報。那如果是往生色界,我好像不記得色界的天眾有參加過戰爭就是。
    記得他們對這些好像沒興趣。而且劫沒三災好像最後只會到光音天(?)

    如果光探討網升天界的優劣,如果能一直往生色界應該就好很多了吧?

--
    偶理想中的天堂:          1.每天晚上有小酒小酌一番  (換成紅茶也可以)
                             2.每天晚上有兩片烤魚下巴  (換成腱子冬粉也可以)
                             3.每天晚上有奇怪內容的節目(換成鬼話連篇也可以 )
    偶理想中的老年生活:        在河港旁擺熱呼呼的黑輪攤,客人可以喝杯清酒
    偶理想中變成老頭子的模樣:  就是櫻桃爺爺那個樣子, 有點呆呆的很可愛.
                             
Mon Nov 21 16:06:55 2005
回覆 | 轉寄 | 返回

Re: 喔...原來如鼠[Re: 《業報迷蹤-31》【天修羅大戰】]
#3
白非白
※ 引述《magelinus (巫師)》之銘言:
>     我是想到另一個問題,以往升天界而言,福報享盡後不一定還在天界是確定的,
>     得看餘報。那如果是往生色界,我好像不記得色界的天眾有參加過戰爭就是。

欲天以下才有“痛覺”。所以像光音天人不會痛,打下去像打空氣沒意思。

>     記得他們對這些好像沒興趣。而且劫沒三災好像最後只會到光音天(?)

還有更多次燒到別的天,每次都往上燒,直到三界沒了。

>     如果光探討網升天界的優劣,如果能一直往生色界應該就好很多了吧?

照經上來看,更高天更不容易修。可以再找找資料。
Mon Nov 21 16:37:28 2005
回覆 | 轉寄 | 返回

卍 台大獅子吼佛學專站  http://buddhaspac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