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永平禪寺

精華閱讀 | 下一篇 | 末篇 | 轉寄 | 返回上層
發信人: ca@Lion (風的歌聲), 信區: talk
標  題: Re: 中壢永平禪寺。
發信站: 獅子吼站 (Sun May  9 23:54:21 1999)
轉信站: Lion

==> 於 王瞳子 (wangtom@Lion) 文中述及:
: ==> 於 染香 (Shishimaru@Lion) 文中述及:
: : ==> 於 王瞳子 (wangtom@Lion) 文中述及:
: : : ==> 於 魔法師... 見濁中 (magelinus@Lion) 文中述及:
: : : :         很是羨慕這位老菩薩,只要依佛所說去"實修"
: : : :         就算只是一句"阿彌陀佛",照樣修的很嚇人
: : : :         勝過很多只關心戲論的人...
: : : :         有感而發...
: : :         是真的。當初見到那位老婆婆,她就只是拿著念珠一直默念,眼睛低垂。
: : :         一看她的臉,我有那種"天哪!"倒退三步的反應。
: : :         確實是念到四大都變了,念到骨子裡去了,臉就成那樣了.....
: :           ~~~~~~~~~~~~~~~~~~~~~~~~~~~~~~~~~~~~~~~~~~~~~~~~~~~~~~~
: :            有點嚇人...
: :            常常想 佛菩薩的形象是很莊嚴的
: :            但若真實世界有長的相似的人出現
: :            那又實在挺嚇人的 :D
:         呵呵,也就是說,若有佛菩薩活生生地站在眼前,你會被嚇到?
:         那是一張平靜安詳的臉,凝視她的臉會滿心平靜,自己的念頭會懶得"起來"。
:         處在定力成就的人的身邊,也會有同樣的感覺。
    
      我有一次很深的感受, 以前有一次回靜思精舍,剛好有幾位師姑伯要進觀音殿
      晉見證嚴上人,我也跟著進入,一踏入觀音殿忽然間在外面所有的聲塵全部止寂
      連空氣分子似乎也凝結也不動搖了殿中有一尊很莊嚴的白衣觀音,遍灑甘露.
      上人端身正坐在殿的西側.當時感覺彷彿進入佛國淨土,很寧靜很寧靜,很詳和..
          
      若說結界,這是真真實實的結界..三昧力自然流逸,不假造作.
--
 不必為我懸念  我在山裡
     來自海上的雲 說海的沉默太深
     來自海上的風 說海的笑聲太遼闊
     我是來自海上的人  山是凝固的波浪
             我底歸心   不再湧動
                                --山外書 鄭愁予
Ξ 獅子吼站 版面介紹:                                          cbs.ntu.edu.tw
 禪與靜坐版 - 真心交談的坐坐版                                  BudaSitting

		 
精華閱讀 | 下一篇 | 末篇 | 轉寄 | 返回上層

卍 台大獅子吼佛學專站  http://buddhaspac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