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WikiZhTw: WikiStructure

在組織 wiki pages 的時候有許多不同的方式提供給寫作者選擇。這些選擇配合起來使用,能為寫作者提供很大的方便性。

WikiWord - 關鍵字
為頁面選擇一個好的名字是組織頁面的最好方法。當搜尋結果提供一大堆頁面的時候,清晰的頁面標題能夠讓瀏覽者迅速找到正確的頁面。

WikiPage - 頁面
一個頁面包含了文字(和圖片),文字裡頭的 WikiWords 通常會自動地被轉換成指向對應的 WikiPage 的連結。

WikiGroup - 群組
PmWiki 要求每一個頁面都隸屬於某個群組,一個群組就好像 Wiki 內部的 Wiki,它可以有自己的外觀、安全屬性以及瀏覽列。

WikiTrail (英文)- 導覽目錄
在同一個群組中或不同群組中的一組頁面,可以被蒐集成為一個導覽目錄。通過點下「下一頁」和「上一頁」,瀏覽者可以在導覽目錄中循序瀏覽。

free link - 自由連結
一個不符合 WikiWord 命名規範的頁面標題。使用它來避免創造一個人造的或者不那麼好看的頁面標題 -- 又或許你只是純粹想這麼做。
本頁更新於 2004 年 04 月 01 日,07:32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