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新信

 
Fw: [遊記] 英國倫敦 巴斯羅馬浴場 & 珍奧斯汀紀念館
#1
哎呀呀
發信人: bowwow23.bbs@ptt.cc (哎呀呀) 
※ [本文轉錄自 EuropeTravel 看板 #1Hgmk1gb ]

網誌好讀版:
http://bowwow23.pixnet.net/blog/trackback/d904bf0d36/37917652


以下為純文字^^

今天要從paddington搭火車到比較遠一點的巴斯去看羅馬浴場。
巴斯這個名字就是從Bath翻譯而來。
這個地方因為有溫泉而著名,
以前羅馬入侵的時候,在這裡蓋過一個浴場讓大家泡湯。
除了羅馬浴場之外,珍奧斯汀也在巴斯住過,這裡有一個珍奧斯汀紀念館,
也是這次想要一起參觀的。

今天也是個好天氣! 外國的天空比較美~ XD 很喜歡雲朵片片連綿天際的蔚藍天空。

到啦!! 巴斯也是一個小小的城鎮。主要景點用步行的方式即可抵達。
出了火車站之後也是先跟著觀光客走,再看看路標即可
(不得不再誇獎一次英國的路標,真的很清楚)
這次在英國看到好多櫻花啊! 劍橋的河畔開滿了櫻花,倫敦的街道上也有人家種著櫻花。

不過這次有了劍橋迷失的前車之鑑後,
到了巴斯馬上去旅客中心買了一份地圖。一磅。

羅馬浴場旁邊的一個廣場。
廣場上還有街頭藝人的表演。我唱的是自己寫的歌,還蠻好聽的,內容跟Jesus有關。
這就是羅馬浴場的入口啦! 看起來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 很像一個銀行的大門。
這個門進去之後就是售票處,成人票是12.75磅,含語音導覽。
話說這陣子在英國買入場卷的時候,售票員都會問一句 are you a student?
我總是心花怒放的說 no~ 想返老還童就來歐洲玩吧 XD



一進場其實我們是在整個建築物的二樓, 是慢慢往下參觀的,溫泉當然是在地底嘛~!
往下看那綠綠的一池水就是溫泉,不過參觀的時候是禁止碰觸溫泉水的,
這個溫泉是體感溫泉,泉水溫度跟體溫差不多。

走廊四周還有一些羅馬君主的石像,
但石像和這個走廊並不是從前的遺跡,而是後來添上去的。

通過走廊進入室內展場後會看到很多當時挖掘出來的遺跡
,像是羅馬浴場澡堂附近神廟入口大門上的石頭雕刻,
當時人們使用的錢幣,人們泡澡時掉的寶石,石頭墓碑,
還有當時人們的詛咒,他們會在金屬上面刻上詛咒,並且投入溫泉中,
相信掌管溫泉的女神會實現他們的詛咒。通常都是希望能懲罰偷他們東西的人。
對他們來說泡澡是日常並且很神聖的,和宗教之間有著緊密的結合。

這個是浴場旁邊神廟入口處上方的石頭雕刻門。
投射出來的燈光補足,可以還原石頭雕刻的原貌。

接下來往裡面走,就抵達了浴場外的中庭廣場,現在是處於密閉的狀態,
加上潮濕,有一股發霉潮濕的味道。
可以看見當時通往各浴場的大門和石頭地板,還有祭神時用來宰殺牲畜的祭壇。
但是我不知道發生甚麼事情,竟然一張照片都沒有拍><
應該是太沉浸在語音導覽裡了。好懊惱啊!
大家可以看看以下的連結有清楚的介紹
http://www.romanbaths.co.uk/walkthrough.aspx



參觀過室內的文物展覽以及浴場的主廣場之後,
便可以進入剛剛在一開始入口處往下看到的主浴場。
這個部分就是主要的浴場部分。
以前是有屋頂的,屋頂也是由石頭蓋成,很難想像以前技術不發達的時候,
是如何把這麼重的大石塊搬運到屋頂。

這是桑拿房,底下磚頭疊起來的小柱子從前是在地板下的
就是用來傳熱並保持熱度,總共有三間桑拿房,
熱度不一樣,小柱子越多,房間就越熱。
人們會先把衣服脫了放在外面房間後,
從最不熱的房間開始慢慢的到最熱的房間。 全身就會熱呼呼毛細孔就張開啦!

他們會在身上塗上油脂,之後再用這個工具把身上的油和汙垢刮下來,
接下來可怕的事情發生了,解說員說,他們會把蒐集起來的油脂汙垢放到罐子裡面,
然後讓女性拿來敷臉,當作美容用品使用~ 好可怕! >"<
這個在漫畫羅馬浴場裡面也有出現,
看過這部漫畫之後,今天參觀讓我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除了刮身體外,他們還會幫忙互相挖耳朵或者是除毛之類的。

當然,就像現今的溫泉,除了有熱的,當然也有冷泉可以泡,
桑拿房裡面出來熱呼呼的,跳入冷泉中,
冷熱循環交替,對身體血液循環很好。
裡面亮晶晶的,因為大家都把錢幣投進去當成許願池了。

最後出口處還讓大家喝喝看溫泉水,喝起來有一點像生鏽的水管流出來的水XD
但對身體健康好啊!
2013/06/02 Sun 17:08:38
回覆 | 轉寄 | 返回

卍 台大獅子吼佛學專站  http://buddhaspac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