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新信

 
[討論] 在基督裡的創造
#1
晨星
發信站: 楓橋驛站 (bbs.cs.nthu.edu.tw )
    最近讀了晨興聖言:創世紀第二週,其中標題是:在基督的創造裡。

    我們知道,創世紀說,起初  神創造天地。怎麼這裡會說基督的創造呢?許多人一定答不出來,必須有一點《聖經》知識、或聖靈的啟示才能知道。

    這有關三位一體的信仰。在舊約時代,人只知道一位真神。後來耶穌來了,是為聖子;同時我們也看到聖靈的工作。而聖父、聖子、聖靈都是  神的一方面。於是有了三位一體的神學名詞。

    可是,你如果簡單的相信,那還沒問題;你越是用腦筋想,越想不通。既是一位,怎麼又是三位呢?既是三位,怎麼又是一位呢?越想越想不通。

    其實,是三位,也是一位。所以叫做三一神、三而一、三一之神。所以聖父就是聖子、聖子就是聖父;聖父就是聖靈、聖靈也是聖父。表象有所不同,實質仍是一個。

    在時間中,我們先看到父神的創造;後來聖子來了,我們知道有子神;再後,我們看到聖靈的工作,知道聖靈也是  神。

    但是,遠在創世之前,聖父、聖子、聖靈就同時存在。你認真看《聖經》,就能明白。既然聖父就是聖子、聖子就是聖父,那  神創造天地,也就是基督創造天地。你不懂,是因你沒有屬天的亮光,而不是別人講錯。懂嗎?
2013/08/13 Tue 07:18:16
回覆 | 轉寄 | 返回

卍 台大獅子吼佛學專站  http://buddhaspac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