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新信

 
[討論] 基督教與猶太教和回教的關係
#1
晨星
發信站: 楓橋驛站 (bbs.cs.nthu.edu.tw )
    猶太教是基督教的前身。因為猶太人的祖先亞伯拉罕,在舉世離棄  神、背叛  神的時候,單獨對  神效忠,不計一切代價,願意支持  神、愛戴  神。所以  神特別和他訂約,要賜福他和他的後代,成為被  神所特別揀選的民族。這就是「選民」。

    他們的事情,記載在《舊約、聖經》上,那也就是猶太人的《聖經》。

      神既然把猶太民族收為自己特選的子民,當然希望他們始終對  神忠心、清潔,不要犯罪。

    可是,根據《舊約、聖經》的記載,猶太民族還是失敗了,所以  神就讓他們亡國、甚至聖城陷落。但是  神的慈愛和憐憫,始終沒有離開祂的子民,在最苦難、絕望的時候,  神給他們應許和安慰,就是將有一位救世主彌賽亞降臨,給他們帶來希望。

    當耶穌基督降世的時候,真是救世主降臨了。但是猶太人並不認識祂,不覺得他是救世主,甚至因為嫉妒的緣故,把耶穌基督釘死了十字架。哪知,這樣反而成就了  神的救恩。

    當耶穌基督完成救恩的時候,新約時代就展開了。使徒保羅奉  神的命令傳道、傳福音,就是說,因為耶穌基督來了、福音展開了,所以我們不要再信猶太教,應該接受基督的福音、信基督教。

    但是,使徒保羅也告訴我們,因為基督徒和猶太教徒同是  神所選召的族類,將來會合為一體,同享  神所賜的賞賜和福氣。

    至於回教,在舊約時代,  神應許亞伯拉罕在年紀極老時,將生一子。但是等待多時,他妻子始終沒有懷胎的跡象。因此他對  神失去了信心,就用自己的方法,與使女夏甲同房,因而生了一子,叫以實馬利。後來以實馬利這一族就成為回教的祖先。

    而亞伯拉罕後來又生了一個兒子、名叫雅各(即以色列),這是憑信心生的,所以被  神認可,列入猶太人真正的後代。而夏甲所生的那一族,不被  神認可,無法列入猶太人真正的後代。

    因為回教與猶太教關係非常密切,所以你看回教的教義、信仰,有許多舊約的人和事,甚至耶穌也被他們認作是先知之一。可是他們所信的獨一真神,叫做安拉;他們也不認為耶穌比教主莫罕默德更大,更沒有看到  神的慈愛和十字架的拯救。
2013/08/11 Sun 14:20:49
回覆 | 轉寄 | 返回

卍 台大獅子吼佛學專站  http://buddhaspac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