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新信

 
[討論] 基督教:啟示的宗教
#1
晨星
發信站: 楓橋驛站 (bbs.cs.nthu.edu.tw )
    啟示,又叫天啟,乃是  神把我們所應知道、應行的事,藉著祂的默示、感動,讓我們知道,所以不是人所想出來的,而是至高者萬有主宰親自指示我們的。這與一般宗教是人自己想出的不同。但是,經過了理智的思考、哲學的思辨,我們又會發現啟示的內容,實在應該是最正確的答案。

    例如對  神的認識,許多宗教都是模糊的。什麼是智慧啊、是自然啊、是天理啊,唯獨基督教告訴我們,  神是有知、情、意三部的人位,與人一樣,因為當初人是照著  神的形像造的。

    而  神作為宇宙的至高者、創造者,到底是應該如啟示所告知的、還是如前述人所想的,你用腦筋想一下就知道。

    另外,有些宗教相信人格神了,偏又是多神觀念,一個家只有一個家長、一個國只有一位元首,一個宇宙豈能有多位主宰?那把動物、植物不如人的東西也當作神,對照著  神的啟示,就更加離譜了。

    至於罪的問題,各宗教都勸人為善,這証明人的良心也知道自己有罪,但是罪不至於死。所以要努力行善,將功折罪。但是在  神的公義、聖潔告訴我們,一點罪都會造成滅亡,就像瘟疫一樣。將功折罪不是辦法。何況人類墮落之後,越是努力行善、越是力不從心。使徒保羅說,「立志行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所以人需要的,不是努力行善,而是耶穌基督的拯救。

    耶穌的意思,是救主;基督的意思,是倒油(油代表聖靈)。乃是藉著祂的受死、流血,解決了我們的罪,再賜給我們生命聖靈,作為我們行善的力量和指引,才是  神的思想和預備。

    至於《聖經》的權威,  神的三位一體,都不是人能想出來的,這是天啟、這是  神的默示。所以基督教是啟示的宗教。
2013/08/04 Sun 08:47:12
回覆 | 轉寄 | 返回

卍 台大獅子吼佛學專站  http://buddhaspac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