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新信

 
[討論] 善惡樹與生命樹
#1
晨星
發信站: 楓橋驛站 (bbs.cs.nthu.edu.tw )
    我們知道,在世界起初的時候,有一個伊甸園。園中有善惡樹與生命樹。這其中是有寓意的。

    善惡樹代表魔鬼和犯罪抵擋  神的生命,生命樹代表  神永遠、聖潔、榮耀的生命。  神把始祖亞當夏娃放在這兩棵樹前,目的是看他們,究竟是倒向魔鬼還是倒向  神的自己。

    不幸,始祖選擇了善惡樹,也就是犯罪、背叛  神、與  神為敵。

    從名稱上看,善惡樹又叫知識善惡樹、分別善惡的樹,並不是很壞的東西。可是這裡有善、有惡、有知識,就是沒有棄惡行善的能力。吃了這樹的果子,雖然能明白善惡,卻是沒有能力行善去惡。誠如使徒保羅所說,「我所願意的善,我不去作;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作。我真是苦啊。有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感謝  神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夠脫離了。」

    世人墮落以後,無不希望藉著努力做好,來達到解決自己罪惡的問題。唯有《聖經》告訴我們,人被  神稱義(道德完美),不是靠著掙扎努力,而是要靠著救主耶穌基督的拯救。這是基督教與世界上所有宗教、所有道德家的說法不同的地方。

    因為,所有宗教、所有道德家的說法,都是人的思想,而《聖經》的啟示,不是人的思想,而是  神的思想,所以有天壤之別。

    我們說基督教是啟示的宗教,意思是說,它不是人想出來的宗教,而是  神把人應該知道的、應該配合的一切,藉著默示告訴我們,並要賜給我們莫大的福份,就是福音,這不是其他宗教能夠作到的。所以基督教超越其他所有宗教、所有道德家的說法。

    可是,真正懂得這一定律的,連基督徒與作師父的,都不是徹底地瞭解。我看到許多基督教中,作師父的人,領著信徒,研究什麼是善、什麼是惡;為什麼是善、為什麼是惡。於是大家一起努力,行善去惡。甚至舊約十誡的第四條戒命(守安息日),也說不清該不該遵守,那到底你信的是基督教還是猶太教,我都搞不清楚。

    對不起,這是善惡樹的原則,不是生命樹的原則。舉世的宗教都在搞善惡樹,連基督教也在搞善惡樹,有多少人認識什麼叫生命樹的原則呢?聖靈今天在大聲發問。
2013/07/17 Wed 06:58:40
回覆 | 轉寄 | 返回

卍 台大獅子吼佛學專站  http://buddhaspac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