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新信

 
[討論] 你真懂聖經嗎
#1
晨星
發信站: 楓橋驛站 (bbs.cs.nthu.edu.tw )
    馬丁路德改教,其中有四個唯獨,唯獨也就是特別高舉的意思。而唯獨聖經、在其中卻是極為重要的。因為你不堅持聖經,而人云亦云,信仰就沒有標準,就可能走向異端。

    可是,數百年來,對於聖經,我們的認識卻一直是很模糊的。真正懂的聖經的人,包括基督徒和作師父的,懂的都很少。

    不信,我提一個問題,看看有幾個人會回答?

    使徒保羅傳福音,一再攻擊靠律法稱義,攻擊律法不餘遺力,甚至猶太人都要殺他。但是耶穌基督卻說,「莫想我來是要廢掉律法、我來不是要廢掉律法,乃是要成全」。「天地要廢去,較比律法的一點一劃廢去還容易呢」。

    這樣看來,使徒保羅的福音,與耶穌基督的教訓,似乎矛盾。應該怎樣解釋呢?律法究竟應該是怎樣的一個定位呢?

    答案留到明天提出。你如果知道答案,表示你有亮光、有啟示,感謝讚美主。若是你答不出正確答案,就不要自以為懂、而且壓制那懂聖經的,免得得罪聖靈。
2013/07/12 Fri 08:47:25
回覆 | 轉寄 | 返回

卍 台大獅子吼佛學專站  http://buddhaspac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