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新信

 
[討論] 使徒保羅的福音工作
#1
晨星
發信站: 楓橋驛站 (bbs.cs.nthu.edu.tw )
    不錯,使徒保羅蒙召,主要的,確實是為了傳福音。特別是為了向外邦人傳福音。

    講到福音,就是  神賜給人的好消息,  神把要賜給人的一切好處,都放在耶穌基督裡面,一起賜給世人。所以耶穌基督就是福音的實體。《新約》一開頭「四福音」,其實就是耶穌的四個傳記,但是卻稱為福音,所以耶穌就是福音的實體。

    但是耶穌在世時,對於福音,講得卻不是那麼詳細徹底。而且,耶穌傳道,只限於加利利附近,信他的,也大多數是猶太人,都有猶太教背景,對福音也搞得不太清楚。外邦人信主的,少之又少。

    所以  神特別揀選了使徒保羅,向外邦人傳福音。使徒保羅因為非常有學問,又是羅馬人的背景,沒有猶太教的累贅,當初他並沒有想為主傳道,而是為了理想熱心,要到大馬色去抓基督徒,予以迫害。

    可是,就在半路上,主找到了他,有大光照著他,使他從馬上掉下來。他是真正地被主遇著了。也可以說,他遇到異像了。

    從此,他就走上為主傳福音的道路,一生沒有違背。他因為腦筋好,又有  神的啟示,所以他所講出來的福音,都是透明透亮的。有些似是而非的福音,當然是害人不淺。所以使徒保羅雄壯地說,若有人所傳的福音,與我所傳給你們的不同,他就應該受咒詛,並且連說兩次。

    為什麼呢?因為福音不是開玩笑的事,你傳錯了、或是亂傳,就會把能得救的人弄得不得救;或是把不能得救的人弄得得救,這差誤何等的大!

    使徒保羅對福音有極為正確的認識,又有  神的能力與他同在,所以他幾次旅行佈道中,走遍了地中海沿岸、也就是當時的世界,把福音廣傳到外邦人中。如果沒有使徒保羅的福音工作,也許福音仍然只限於在猶太人中,不可能像今天一樣傳遍地極。

    福音究竟是什麼?第一,必須靠著耶穌基督的流血受死,才能解決人的罪。用將功折罪的方法是行不通的。當時的猶太人守律法,就是猶太教的道德律和規矩。但是使徒保羅一再指出,靠律法不能稱義、必須因信稱義。也就是必須靠著耶穌基督的流血受死,才能被  神認為無罪。

    所以耶穌基督並他的釘十字架,在福音中是極為重要的。這是福音的核心。許多猶太人對使徒保羅不滿,甚至想要殺他,原因就是使徒保羅碰到了他們的律法、就是猶太教的道德律和規矩。

    但是如果守律法就能得到  神的悅納,甚至得永生,那要耶穌基督降世受死流血完成救贖作什麼?

    到了後代,天主教興起,幾乎把所有的福音真理完全拋棄了。所以就引起了馬丁路德的改教、恢復。主要的是,他讀了使徒保羅的《羅馬書》,上面明明寫著「義人必因信得生」以及「因信稱義」的真理,所以才有純正福音的恢復。

    以後,我們對福音越看越明,其中講得最好的,是倪柝聲弟兄所寫的《福音問題》和《  神的福音》,只是其中的真理,現在很少有人宣講了。
2013/07/09 Tue 09:04:08
回覆 | 轉寄 | 返回

卍 台大獅子吼佛學專站  http://buddhaspac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