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新信

 
[討論] 得永生與聖潔生活
#1
晨星
發信站: 楓橋驛站 (bbs.cs.nthu.edu.tw )
    人應該遠離罪惡,過聖潔的生活。基督徒更應遠離罪惡,過聖潔的生活。可是人類自從始祖亞當、夏娃墮落之後,已經沒有能力勝過罪惡。所以在  神的眼中看來,世人沒有一個不是罪人。所以才需要  神的拯救,需要救主耶穌。

    人無力勝過罪惡,卻一直想勝過罪惡。就是許多基督徒,也一直研究什麼是善、什麼是惡。然後努力行善去惡。這存心毋寧是對的,可是方法卻錯了。這是善惡知識樹的原則,不是生命樹的原則。就是作到了善,那源頭仍然是出於魔鬼,是抵擋  神的。

    基督徒行善的原則、能力,應該是出於生命、聖靈,那也就是  神聖潔超然的生命。《哥林多後書》有說,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面,為要顯出這莫大能力是出於  神不是出於我們。因為人是塵土所造的。所以我們都是瓦器。而信了主之後,有神聖生命內住,那就是寶貝。

    基督徒過聖潔生活,靠的是生命、聖靈,而不是靠自己的力量。這就蒙  神喜悅。在  神的恩光之中,基督徒應該時時看見自己的污穢,然後認罪,求主寶血的洗淨。再靠著生命、聖靈的力量,活出神聖的光輝,這才是基督徒聖潔生活的原則。
2013/06/29 Sat 08:58:45
回覆 | 轉寄 | 返回

卍 台大獅子吼佛學專站  http://buddhaspac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