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新信

 
[討論] 天堂的另一種說法
#1
晨星
發信站: 楓橋驛站 (bbs.cs.nthu.edu.tw )
    我讀《聖經》,發現教會有多種說法、多種多種比喻,你會運用想像或聯想,就會發現教會意義的豐富。教會其實不只是一種意義的。

    譬如,教會是身體,你可以聯想到許多教會的意義。教會是身體、教會是新婦、教會是新耶路撒冷,都可以發現教會的許多意義。

    假如你說,教會只能是身體,其他的都是錯的,連教會是聖城新耶路撒冷也不對;或反過來說,教會只能是聖城新耶路撒冷,其他的說法都是錯的,會不會太偏呢?

    我研究基督教的說法,那天堂一說,其實就是聖城新耶路撒冷,二者是很難分的。現在某弟兄說,信耶穌上天堂是錯的,必須說是進聖城新耶路撒冷。於是許多人都跟著這麼說,好像信耶穌上天堂就不能得救、得永生一樣。而且,為這枝節的問題,爭得面紅耳赤,弟兄們失去了相愛的心,並且相恨,這是對的嗎?

    依我看,聖城新耶路撒冷還不是  神最後的目的。你去看《啟示錄》,到了最後,聖城新耶路撒冷會帶下新天新地,那是極其快樂、榮美、享受的地方。你說他是天堂也不為過。怎麼只能說聖城新耶路撒冷而不能說天堂呢?

    弟兄姊妹,我們都是主所拯救的人,我們都是  神的兒女,應該相愛,只要大家堅持基督,不要為枝節的問題辯論,相愛、合一,主的日子就會早日來臨!
2013/06/12 Wed 15:33:37
回覆 | 轉寄 | 返回

卍 台大獅子吼佛學專站  http://buddhaspace.org